• 2018.12.23
    星期日

聖誕新年傳遞歡樂氣氛 寂寞失落者更感覺悲傷
普天同慶日子 更多人致電求助訴苦悶

[2018.12.23] 發表
空虛感和失落感往往在聖誕新年節慶期間更為強烈,在這段時間求助的人也會較多。

【明報專訊】聖誕新年佳節即將來臨,本是普天同慶的日子,但菲沙壎竻(Fraser Health)表示,這段期間也往往有不少人致電生命危機求助熱線(Crisis Line),訴說心中的寂寞和苦悶。

菲沙壎竻蔬漁u精神科醫生Anson Koo表示,求助人士所面對的生命危機包括失業和與親人關係疏離等問題,而因為這些生命危機而產生的空虛感和失落感往往在聖誕新年節慶期間更為強烈,因此在這段時間撥打求助熱線的人次也會較平常的多。Koo亦說,每逢佳節時,各大社交媒體、傳統媒體、電視節目等都會鋪天蓋地傳遞荋隊悁P慶、一起歡樂的信息,但實情是很多人都沒有這種感覺,這種信息反而令本已失落的人感到更失落。

菲沙壎竻膝糽R危機熱線提供一周七天、每天24小時的全天候服務,讓任何人士,尤其是濫藥後出現情緒問題時致電求助,設有多名義工向來電者提供協助。

Koo表示,來電者中不乏患上抑鬱症並有自殺或自殘念頭的人士。他呼籲出現情緒問題的人士,除了致電生命危機熱線求助外,也最好找醫生求助。

生命危機熱線電話為604-951-8855或1-877-820-7444,詳情可瀏覽菲沙壎竻膝糽R危機熱線網頁:https://www.options.bc.ca/program/fraser-health-crisis-line。

更多加國新聞三
聖誕包裝紙每年被棄置500噸 環保組織籲改毛巾包裝禮物
【明報專訊】據非牟利組織「加拿大零浪費」(Zero Waste Canada)表示﹐每年聖誕節﹐被棄置的禮物包裝紙逾500噸。聖誕節往往被視... 詳情
渥太華機場今年發生5宗 無人機干擾 1客機險被撞
【明報專訊】英國第二大機場格域機場(London Gatwick Airport)早前因有無人機闖入,機場兩度關閉。渥太華機場附近亦報稱今年... 詳情
餐館2收銀機只供1機資料 華裔東主瞞稅被罰7.3萬元
【明報專訊】一名餐館華裔東主因隱暪銷售信息、相關銀行交易記錄﹐從而逃稅53,265元﹐結果被揭發暪稅﹐結果他不但要補交原來的欠稅﹐還須另加罰... 詳情
希爾改口:保守黨實際減排 不確定達巴黎氣候協定目標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領希爾(Andrew Scheer,圖)改變初衷,他稱不能確保其即將發表的氣候方案能達至巴黎氣候協定目標,儘管他以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