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3
    星期日

華婦人民幣換加幣亦被騙 獲4支票存入銀行後跳票

[2018.12.23] 發表
湯先生與男子到銀行辦理匯票存儲手續前﹐與對方在聊天室的部分對話內容截圖。(當事人提供)

在湯先生於中文網站上貼出騙徒集團的資料後不久,就有另一位受害人葉女士在中文網站上打廣告,要用人民幣換加幣3.6萬元,那個haloqqq1234微信號也聯繫了她,約好在R銀行外會面,對方給了也是4張H銀行的支票,每張面額9千元。

葉女士稱,「我看這些支票不像假的,回家還搜了一下地址,確實有那麼一家銀行,我就拿去銀行存了。櫃員收了支票,我就以為這支票他已經驗證了,雖然他告訴我這支票會被保留5天,但還是以為就是真的了。」

過了幾天,葉女士突然發現銀行卡不能刷了,去銀行查問,才知道那張支票已經跳票,已經打入葉女士帳戶的錢又被銀行取回,還將葉女士的帳戶封鎖,給葉女士的生活帶來極大不便。

「最氣人的是,R銀行的職員還說,最近銀行下通知,提醒我們防備偽造的H銀行支票。我說那你們怎麼不貼通知出來,讓我們這些小百姓知道啊?她說這是銀行內部的事情,我們自己知道就好。」

湯先生表示,葉女士收到的支票和他收到的支票如出一轍,除了地址和金額有不同,其他的支票號碼等都是一樣。

另一方面,葉女士對加國情況不熟,沒有及時保存證據,等她丈夫從中國過來,帶茼o再去找銀行以及相鄰的商舖索取監控錄影時,視頻資料都已經被覆蓋。

葉女士的丈夫雖然找了中國警方幫忙,但中國警方表示,事發地是在加拿大,中國警方也不可能越俎代庖抓人,更何況這個或者這些人的姓名,住址和電話的情況都不知道,想抓人都不知道抓誰。

更多加國新聞二
騙徒冒高貴林市長向人索禮卡 斯圖爾特斥卑鄙 籲眾勿上當
【明報專訊】騙徒手法層出不窮,最近更有騙徒冒充高貴林市長斯圖爾特(Richard Stewart)向人索取禮品卡。真身市長已經向市民呼籲,切... 詳情
聖誕新年傳遞歡樂氣氛 寂寞失落者更感覺悲傷
【明報專訊】聖誕新年佳節即將來臨,本是普天同慶的日子,但菲沙壎竻翩]Fraser Health)表示,這段期間也往往有不少人致電生命危機求助... 詳情
聖誕包裝紙每年被棄置500噸 環保組織籲改毛巾包裝禮物
【明報專訊】據非牟利組織「加拿大零浪費」(Zero Waste Canada)表示﹐每年聖誕節﹐被棄置的禮物包裝紙逾500噸。聖誕節往往被視... 詳情
渥太華機場今年發生5宗 無人機干擾 1客機險被撞
【明報專訊】英國第二大機場格域機場(London Gatwick Airport)早前因有無人機闖入,機場兩度關閉。渥太華機場附近亦報稱今年... 詳情
餐館2收銀機只供1機資料 華裔東主瞞稅被罰7.3萬元
【明報專訊】一名餐館華裔東主因隱暪銷售信息、相關銀行交易記錄﹐從而逃稅53,265元﹐結果被揭發暪稅﹐結果他不但要補交原來的欠稅﹐還須另加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