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6
    星期三

溫市首間大麻店獲發牌 東主曝審查內容嚴格

[2018.12.26] 發表
溫市第一間合法休閒大麻店將開業。(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大麻合法兩個月後,溫哥華市內終於有第一間休閒大麻店獲得牌照可以開業。

Global電視台報道,位於西4街的Evergreen Cannabis Society日前獲得省府大麻銷售牌照及溫市府的營業牌照,將於本周六開業。該店之前曾經營藥用大麻,共同東主巴賓斯(Mike Babins)表示,他們遵守所有規則,「我們由第一日就繳付所有稅項,所有我們買入的大麻都有紀錄可循,買入後又會全部測試過,所以,他們可以追蹤我們所做的每一宗交易。」

他也承認,申請牌照過程的壓力頗大,包括向他及其子進行獨自的核數,重複多次的店內檢查,還需要他們增加三倍的保安設備。「妻子和我要將過去20年期間做過什麼都告訴他們,我們曾在哪裡工作、去哪裡旅行、為誰工作、我們所賺的每一毫是如何得來等,基本上,我們要證實我們過去與有組織幫派沒有接觸。」

儘管已成功獲發牌照,巴賓斯還是覺得省府及市府的發牌過程太嚴格,但開始時嚴謹些也無可厚非,相信兩級政府理順法例後,日後的發牌過程會暢順些。

在全省,共有374間大麻店向省府提出了申請並已繳費,其中217間已去到地區政府或原住民族政府的階段,但只有4間已獲發牌照。

更多要聞一
大溫今或降濕雪  剷雪車候命
【明報專訊】環境部發出特別天氣聲明,昨晚至今早,大溫部分地區可能出現濕雪,為聖誕節日增添氣氛。 加拿大環境部昨日向大溫地區、菲沙河谷及... 詳情
聖誕搶修  溫島明全面恢復供電
【明報專訊】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昨日聖誕佳節仍在馬不停蹄為省民搶修被風災破壞的供電設施,承諾重災區溫哥華島會在明日(12月27日... 詳情
日本5年內引進34萬外勞
【綜合報道】日本政府舉行內閣會議,正式批准有關擴大引進外國勞動者的「基本運用方針」等文件,決定明年4月起的5年內,最多引進約34.5萬名外國... 詳情
海嘯災民湧收容所  食水藥物臨短缺
【明報專訊】印尼巽他海峽上周六發生的海嘯,死亡人數增至429,萬計災民要入住避難中心,有人道組織警告,收容所食水和藥物愈來愈少,可能面臨短缺... 詳情
日本7月重啟商業捕鯨
多間日本傳媒上周引述消息,指日本當局將宣布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IWC),以便明年恢復停止近30年的商業捕鯨活動。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昨日宣布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