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7
    星期四

藍月不敵李城兩連敗
遭熱刺壓過跌第3 榜首紅軍大勝拉開6分優勢

[2018.12.27] 發表
今季新加盟的李斯特城右後衛列卡度彭利拿(中)末段射入世界波,為球隊反勝2:1,贈曼城兩連敗。(Getty Images)
利物浦憑中堅洛夫雲(前)窩利領先半場,換邊後再入3球,以4球大勝紐卡素後,領先次席熱刺6分。(法新社)
孫興#(右)替熱刺「埋齋」,個人也梅開二度。(美聯社)

衛冕英超的曼城昨日反負李斯特城1:2,聯賽兩連敗,被同日大勝的熱刺超前,跌落第3位,目前落後榜首利物浦7分。紅軍則主場以4球,輕取由前帥賓尼迪斯領軍的紐卡素。

曼城對李斯特城有奇雲迪布尼、阿古路等復任正選,後者開賽14分鐘便在數次中路短傳後,助攻貝拿度施華單刀射破卡斯柏舒米高。主隊李城5分鐘後,憑占美華迪左路快放傳中,馬克艾拜頓頭槌追平。他們上半場末段一輪攻勢,但華迪連番施射均被撲出。曼城下半場換入大衛施華亦未有更多機會,反被敵衛列卡度彭利拿81分鐘遠射入網,全失3分之餘更有戴爾夫領紅,被熱刺反壓後跌落第3。後者則在主場以5:0重創般尼茅夫,其中21歲右閘獲加彼德斯獻助攻帽子戲法。

彭利拿末段建功助李城反勝

另一邊廂的利物浦相比上周對狼隊的勝仗,昨有傷癒的阿歷山大阿諾特復出鬥紐卡素。11分鐘,後衛洛夫雲本來未趕及接應角球,但把握對手頭槌解圍不遠,衝前勁射破網。

領先後的紅軍換邊後,再有穆罕默德沙拿博得對手犯天條,他親自操刀,47分鐘拉開紀錄。加上梳頓沙基利及後備上陣的法賓奴泰華利斯尾段錦上添花,紅軍最後4:0大勝。利物浦半季19場聯賽不敗,分別領先熱刺及曼城6分及7分。

高普:爭標要鬥到最後一天

經過周三節禮日英超快車,利物浦在榜首已領先熱刺6分,不過利物浦近10年兩次當聖誕冠軍,俱未能捱到尾,紅軍主帥高普預言冠軍爭奪將會鬥到最後一天。

衛冕冠軍曼城昨日爆冷不敵李斯特城,跌落第3位,被榜首利物浦拋開7分,至於贏波上次席的熱刺亦落後紅軍6分。高普說:「我在完場後才知道曼城的戰果,之後我們要互撼。現在最重要是保持高水準表現,熱刺正在起飛,他們經過困難的夏天後,現時踢得很好。爭標將會鬥到最後一天。」

另一邊廂的曼城,繼上輪意外不敵水晶宮後再次失分,哥迪奧拿對此不太介懷,反而他更專注要球隊反彈。他又指球隊經過多一季融合,「在細節上比去季更優勝」。曼城周六將繼續作客,到訪修咸頓,下周五與利物浦上演榜首大戰。

更多體育一
蘇帥領魔主場首擊報捷  3:1挫哈軍
曼聯「娃娃臉教頭」蘇斯克查(圖,美聯社)昨日首以暫代主帥身分,重返奧脫福迎戰哈特斯菲爾德,獲昔日戰友朗尼現身支持。而「紅魔」最終亦以3:1輕... 詳情
傳紅魔候選中堅名單達10人
曼聯易帥令球隊回復士氣,盛傳冬季會方準備增聘中堅,候選名單上多達10人。 據《每日郵報》披露,曼聯辭退摩連奴後,有意為蘇斯克查修補防線... 詳情
車路士2:1險勝屈福特  阿仙奴1:1白禮頓
周三英超快車,車路士作客憑#十二碼球2:1險勝屈福特。至於阿仙奴作客1:1被白禮頓逼和。賽後車路士和阿仙奴保持在聯賽榜第4、5位,但阿仙奴因... 詳情
傳中超大連一方 3倍周薪斟沙夏
中超球會大連一方據報有意羅致水晶宮前鋒韋費特沙夏,甚至願意以3倍周薪將他帶到中國,或使這名科特迪瓦國腳,成為全球最高薪球員之一。 目前... 詳情
五大聯賽半季統計 比克福特領先慷慨榜
球季完成一半,有傳媒引述統計,列出五大聯賽「慷慨」球員名單,英超門將比克福特(圖)、西甲勁旅巴塞隆拿守衛碧基,均因失誤多而榜上有名。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