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8
    星期五

軍品准入大幅降低 利中小企參與

[2018.12.28] 發表

國防科工局和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近日聯合印發2018年版武器裝備科研生產許可目錄,大幅降低軍品市場准入門檻。許可目錄包括導彈武器與運載火箭等7大類共285項,在2015年版目錄基礎上再減少62%,大幅度縮減武器裝備科研生產許可的管理範圍,僅保留對國家戰略安全、社會公共安全有重要影響的許可項目。

基於2015年版修改 保留安全項目

《解放軍報》報道,大幅降低軍品市場准入門檻是根據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指示,落實軍民融合發展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帶動創新創業中小企業進入武器裝備科研生產和維修領域,更加充分利用國家工業和科技基礎,促進武器裝備自主創新和體系化發展。

2018年版許可目錄規範了許可專業的名稱,大範圍取消設備級、部件級項目,取消軍事電子一般整機裝備和電子元器件項目,取消武器裝備專用機電設備類、武器裝備專用材料及製品類和武器裝備重大工程管理類的許可。

武器裝備科研生產許可目錄是實施武器裝備科研生產許可的重要依據。有關生產許可制度從1999年開始啟動。原國防科工委分別於2000年、2002年、2005年發布三版許可目錄,國防科工局和原總裝備部於2015年8月發布2015年版許可目錄。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今年,內地《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重磅出台引發各界高度關注,方案要求所有地方機構在2019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改革任務。轉眼間,2018年... 詳情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長張茅昨在全國市場監管工作會議表示,將對疫苗實施最嚴格監管,加大審批、簽發檢驗和現場檢查力度。 張茅強調,將建立違... 詳情
兩人工繁殖大熊貓放歸自然
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大熊貓「琴心」和「小核桃」,昨在都江堰市龍溪—虹口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被放歸大自然,這是在成都範圍內人工圈養繁殖的大熊貓首... 詳情
持牌直銷公司「權健」涉虛假宣傳
【明報專訊】內地著名醫學知識分享網站的微信公眾號「丁香醫生」日前發布文章,指總部位於天津的持牌直銷公司權健集團涉嫌虛假宣傳、非法傳銷等問題。...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多區的監管部門27日突擊檢查權健在當地的門市,部分被發現涉嫌無牌經營、虛假宣傳等問題。另一方面,權健以「中醫」、「自然醫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