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8
    星期五

嚴格監管疫苗 中國擬建巨額賠償制度

[2018.12.28] 發表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長張茅昨在全國市場監管工作會議表示,將對疫苗實施最嚴格監管,加大審批、簽發檢驗和現場檢查力度。

張茅強調,將建立違法嚴懲制度,對於故意違法、造成嚴重後果的企業巨額罰款,強化刑事責任追究;同時,建立巨額賠償制度,在涉及群眾生命健康的領域,加大對消費者的直接賠償力度。

內地近年發生多宗問題疫苗事件,其中長春長生生物違法違規生產人用狂犬病疫苗,結果被處以91億元人民幣天價罰單,涉事人員亦被相應處分;另外長春長生亦公布賠償方案,對導致死亡的最高一次性賠65萬元人民幣。

(北京日報)

更多中國要聞
兩人工繁殖大熊貓放歸自然
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大熊貓「琴心」和「小核桃」,昨在都江堰市龍溪—虹口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被放歸大自然,這是在成都範圍內人工圈養繁殖的大熊貓首... 詳情
持牌直銷公司「權健」涉虛假宣傳
【明報專訊】內地著名醫學知識分享網站的微信公眾號「丁香醫生」日前發布文章,指總部位於天津的持牌直銷公司權健集團涉嫌虛假宣傳、非法傳銷等問題。...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多區的監管部門27日突擊檢查權健在當地的門市,部分被發現涉嫌無牌經營、虛假宣傳等問題。另一方面,權健以「中醫」、「自然醫學」... 詳情
【明報專訊】除了涉嫌旗下產品虛假宣傳,權健其中一個被質疑之處是表面上是持牌直銷公司,但實際卻是非法傳銷。丁香醫生曾派人到天津權健總部參加一場... 詳情
京東天貓下架相關產品
【明報專訊】權健集團近日深陷虛假宣傳和非法傳銷,國家市監總局在27日已表明關注事件,而天津市方面亦已介入調查,部分電商平台亦陸續把權健集團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