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8
    星期五

涉嫌策劃發動恐襲 瑞典起訴3中亞男子

[2018.12.28] 發表
瑞典檢方昨天表示,已將3名男子依計劃發動恐怖攻擊罪名起訴。(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瑞典檢方昨天表示,已將3名男子依計劃發動恐怖攻擊罪名起訴;並警告,這3人的陰謀若得逞,可能會造成瑞典嚴重損害。

檢方發表聲明說,這3名男子涉嫌「取得並存放大量化學品和其他裝備,企圖殺害和殺傷他人」。

「這種恐怖罪行一旦犯下,將對瑞典造成嚴重傷害。」

這3人並與另外3人一同遭到資助恐怖主義罪名起訴。檢方指控他們將金錢送往海外,以資助所謂伊斯蘭國(ISIS)的作戰行動。6人都否認上述指控,開庭日期可望是元月7日。

瑞典文件指出,這些男子的年齡介於30至46歲間,分別來自中亞烏茲別克和吉爾吉斯坦共和國。

更多國際要聞
印度懸浮粒子濃度超標13倍
【明報專訊】印度新德里近日空氣污染嚴重,可吸入懸浮粒子濃度超出世衛標準十多倍。政府安排消防部門灑水並暫停焚燒垃圾和建築工程,以免加劇污染。 ...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因美墨邊境圍牆撥款爭議,令聯邦政府陷入局部停擺,預計會至少持續至下星期。 踏入停擺的第六日,參眾兩院今日復會,但會議只... 詳情
被指私帶奢侈品避稅 韓航董娘與千金涉走私被查
【明報專訊】大韓航空(Korean Air)會長趙亮鎬的妻子和兩位千金,遭檢舉私帶奢侈品入境逃避關稅,前後一共260次,韓國關稅廳已將此案呈... 詳情
泰國副總理擁22名表 反貪部門稱無犯罪證據
【明報專訊】泰國副總理普拉威擁有22隻名表,總值120萬美元,相當於他40年薪金。 反貪機構表示,相信普拉威(圖)這些手表,原本屬於他... 詳情
法國政府消息周三(26日)透露,司法部以缺乏證據為由,決定中止調查1994年盧旺達總統專機遭擊落事件。該事件是導致80萬人死亡的盧旺達大屠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