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8
    星期五

被指私帶奢侈品避稅 韓航董娘與千金涉走私被查

[2018.12.28] 發表
大韓航空董事長妻子李明姬。(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大韓航空(Korean Air)會長趙亮鎬的妻子和兩位千金,遭檢舉私帶奢侈品入境逃避關稅,前後一共260次,韓國關稅廳已將此案呈報司法當局,她們涉嫌走私,將面臨調查。

韓聯社(Yonhap)昨天報道,大韓航空負面事件再添一樁,關稅廳發言人辦公室一名官員指出,趙亮鎬的妻子李明熙和女兒趙顯娥與趙顯旼,被控在2009年4月至今年5月期間,涉嫌走私奢侈品入境,前後一共260次,奢侈品項目廣泛,總價值高達1.5億韓元(約18.2萬加元)。

李明熙和大女兒趙顯娥、二女兒趙顯旼等三人在國外購買衣服、包包、鞋子、水果和戒指等奢侈品,假藉名義是大韓航空的物品入境,藉以逃避關稅。

韓國關稅廳已將3人呈報仁川地檢署,但不包括大韓航空會長趙亮鎬。

根據韓國法律,走私被定罪,最高可判處5年有期徒刑,併科最高10倍逃稅金的罰金。

更多國際要聞
泰國副總理擁22名表 反貪部門稱無犯罪證據
【明報專訊】泰國副總理普拉威擁有22隻名表,總值120萬美元,相當於他40年薪金。 反貪機構表示,相信普拉威(圖)這些手表,原本屬於他... 詳情
法國政府消息周三(26日)透露,司法部以缺乏證據為由,決定中止調查1994年盧旺達總統專機遭擊落事件。該事件是導致80萬人死亡的盧旺達大屠殺...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警告其公民,菲律賓主要機場阿奎諾國際機場的安全不符合國際規範,呼籲旅客「提高警覺」。美國國土安全部昨天發布旅遊警示,指出馬尼... 詳情
【明報專訊】喝酒喝咖啡常常被認為不利健康,但美國加州大學新研究發現,對於「超高齡人士」,反而喝適量酒類和咖啡的人,比起兩者皆一滴不沾的人還要... 詳情
印尼「喀拉喀托之子」火山在上周六(22日)因滑坡引發的海嘯造成最少430人死亡,火山活動至今並未停止,火山灰更升至3000米高空。政府周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