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3
    星期四

學生午餐興用手機叫外賣 校方憂安全禁送餐快遞

[2019.01.03] 發表
有學校稱學生叫外賣,在校內吃未帶來麻煩。(加新社)

【明報專訊】中小學生的午餐基本上是學生自帶飯盒,但現在手機外賣點餐快遞服務的盛行,有愈來愈多學生喜歡上了這種服務。但有學校則擔心,外賣快遞的頻繁出入,會對學校的安全管理造成衝擊,因此果斷加以禁止。

目前手機上已有Skip the Dishes和Uber Eats等多個買賣點餐快遞服務,只要在手機上下單,就有快遞員將漢堡、三明治或壽司送到學校給學生。

對於這項服務,有的學校欣然接受。安省賓頓市Balmoral Drive高中的校長Raza Husain表示,外賣快遞沒有給學校造成麻煩,「我們把它視作父母送飯來學校。」

但阿爾伯達省Sherwood Park鎮的St. Theresa Catholic School則禁止點餐外賣快遞。學校在其發給學生家長的信中稱:「除非得到學校管理部門的授權,否則這些企業不得進入學校物業區域,因為這項服務可能會給學校帶來安全風險。」

愛蒙頓公校教育局發言人諾曼多(Megan Normandeau)表示:「如果學生使用這些服務會破壞學校的學習環境,校長可能會決定禁止或限制使用這些服務。」

這樣的外賣訂餐快遞服務,對許多忙於工作的父母來說可算是天降福音,而且許多孩子也喜歡這樣搭配還算豐富的午餐。對於這些父母來說,只要學校沒有實施禁令,就會繼續使用這樣的服務,當然在送餐之前,也要先知會學校。

卑詩省素里市的Semiahmoo Secondary School中學,每天有大概5至10次送餐,每次都是送餐員走入學校給學生送餐,這導致學校擔憂安全問題。校方於是決定,要求訂餐的學生到學校附近的公共泊車場和送餐員會面,而且不得是在上課時間。

實際上,該學校有自己的餐廳,而且附近也有幾家餐館,但這些學生都有手機和信用卡,因此更喜歡外賣快遞,因為夠新奇。

更多加國新聞二
油砂公司不當處理污水 釀31大藍鷺死亡 重罰270萬元
【明報專訊】阿省北部加國最大油砂項目Syncrude承認,由於旗下位於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以北一個油砂設施不當處理污水,以... 詳情
安省分心駕車新例實施 籲慎用藍牙功能導航系統
【明報專訊】安省交通廳強烈建議市民,關於分心駕車的新條例已經開始實施,具體實施細則要由負責執法的警察來確定,但考慮到新法的處罰標準大大增加,... 詳情
檢方撤申請 謀襲卑詩省議會案兩被告可自由行動
【明報專訊】被指試圖恐襲,其實是遭騎警誘惑作案的一對卑詩男女又進一步解除「和平保障令」(Peace Bond)的限制,恢復自由行動。 ... 詳情
全加第二大 滿地可碼頭工會票決罷工
【明報專訊】加拿大第二大碼頭工會幾乎一致同意舉行罷工,工會認為極具重大象徵意義;但仍會待下月勞資雙方及政府商討結果情況。 由於合約已於... 詳情
發展商推學生樓 首兩幢售罄
【明報專訊】不僅是溫哥華的卑詩大學(UBC),就是校園設於基隆那(Kelowna)的奧肯那根卑詩大學(UBC Okanagan,簡稱UBC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