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4
    星期五

樂活一站家務助理 大掃除時薪115元

[2019.01.04] 發表
王雪梅任職家務助理11年,她說大掃除並不簡單,遇過有爐頭積有厚厚的油漬,要花技巧清潔。(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僱員再培訓局「樂活一站」每年推出農曆新年服務,當中以大掃除最受歡迎。今年建議時薪由115元起,較去年增加10元。再培訓局負責人估計整體人手足夠,但港島區最缺人,鼓勵市民提早預約。有家務助理稱,最高峰一天要到3個單位清潔,遇過爐頭有厚厚的油漬、亦遇過有大蟑螂,需花時間及技巧清潔。

「樂活一站」農曆新年大掃除服務,今年建議時薪由115至140元,按不同時期及地區而定,每次至少工作3小時,僱主要提供清潔用具。再培訓局經理(服務計劃)陳雪k稱,截至昨天接獲約700宗預約,預計今年與往年相若,至農曆新年會達約4000宗申請。她說今年約有1000名家務助理登記參與服務,估計整體人手足夠,港島區最缺人,鼓勵有需要市民盡早預約。陳雪k又稱,今年約7、8月會推出流動應用程式,方便家務助理通訊及與僱主配對。

另有團年飯糕點製作服務

王雪梅任職家務助理11年,她說大掃除並不簡單,因不少家庭一年只於農歷新年前才僱用家務助理清潔,廚房如抽油煙機內積滿污漬、浴室有霉菌等。她亦遇過5至6隻體積大如手指的蟑螂,「屋主都驚」。王雪梅卻不害怕,清潔後,現時該屋已沒蟑螂蹤影。

王雪梅曾就讀培訓課程,加上多年經驗,知道如何有效清理污漬(見表)、何款清潔用品最好用等。

有僱主即使聘有菲傭,仍會聘請她打掃,因想年尾更仔細清潔家居。王雪梅說,雖然大掃除很辛苦,但完成工作後感開心。她於每年1至2月大掃除期間會較忙,收入比平常多約4000至5000元,可達1.7萬至2萬元。

除了大掃除,「樂活一站」的農曆新年服務還包括煮團年飯及製作賀年糕點,建議價錢由100至120元(時薪)。 大掃除服務由即日起至下月2日接受登記預約,可利用「樂活一站」網站或致電熱線182 182 預約。

更多港聞
涉偷櫃員機8000元  休班警:信錢屬自己
【明報專訊】休班警員涉嫌從櫃員機取去一名女子遺留的8000元,事後曾致電銀行熱線查詢,稱同樣提款8000 元,以為「漏驉v便取走款項,及後沒... 詳情
指未報利益衝突挪款 善樂堂告牧師林國璋
【明報專訊】曾協助受虐外傭Erwiana、關注深水嚽S宿者的「守護兄弟行動」發起人林國璋牧師,早前被指擬與其行動受助人結婚,遭基督教善樂堂終... 詳情
【明報專訊】報稱道士的中年漢,涉嫌於8個月間藉詞驅鬼、趕走嬰靈及檢查有否屍毒等,多次非禮一對母女。嗇色園黃大仙祠監院李耀輝博士昨以道教專家證... 詳情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大樓前日發生連環縱火案,洗手間設施及垃圾桶遭燒熔。澳門司警拘捕一名香港男子,涉嫌與案有關;他昨早報稱不適,需送... 詳情
元旦斬人燒車案 警拘17人
【明報專訊】元旦日發生的傷人及縱火案,警方調查後相信涉黑幫仇殺,拘捕17名男子,正追緝其餘在逃者。被捕17人介乎18至33歲,相信屬同一活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