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4
    星期五

特朗普現身白宮新聞發布廳
自誇因邊境牆得到空前支持

[2019.01.04]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下午突然現身白宮新聞發布廳,表示他因邊境牆得到空前支持。(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下午突然出現在白宮新聞發布廳,再次呼籲國會為美國墨西哥邊境修建隔離牆提供資金,邊境巡邏隊工會成員站在其兩邊。

據霍士新聞報道,總統首先祝賀加州民主黨敵陪佩洛西(Nancy Pelosi)當選為敵陸|議長,稱其為「非常非常偉大的成就」。

特朗普說:「希望我們能夠共同努力,完成很多事情,比如基礎設施建設等等。」「所以,希望我們能一起做很多事情,我認為這是可行的。」

特朗普隨後將注意力轉向邊境圍牆,這是12月22日起導致部分政府關門的主要癥結所在。

「我們的國家需要保護,」特朗普表示。「我們國家的人民需要它。在過去的一周堙A我從未得到過像現在這樣多的支持,因為我對邊境安全、邊境控制以及隔離牆的立場。我從來沒有得到過這麼多的支持。」

特朗普隨後將話筒交給了國家邊境巡邏委員會(National Border Patrol Council)的主席布賈德(Brandon Judd)。

他說:「我向你保證,如果你採訪邊境巡邏人員,他們會告訴你,圍牆是有效的。」

賈德告訴媒體。「我們需要這些有形的障礙,我們感謝特朗普總統以及他為我們帶來這些有形障礙所做的一切努力。」

特朗普在新聞發布會上露面的幾個小時後,敵陸|批准一項法案,該法案將為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提供資金,直至2月8日。這項措施將為邊境安全提供13億美元,而不會為建牆提供資金。

白宮正式威脅要否決這項措施,理由是「缺乏足夠的邊境資金」和其他問題。

更多國際要聞
對華立場強硬 特朗普考慮前海軍部長任防長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時報》報道,總統特朗普考慮提名曾經擔任海軍部長的前民主黨參議員韋布接替辭職的馬蒂斯出任國防部長,韋布對華立場強硬,又在...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正式以間諜罪起訴被扣押了1星期的美國公民惠蘭。俄羅斯官方傳媒引述消息指,當局周四正式以間諜罪名起訴48歲的美國退役海軍陸戰... 詳情
巴西新總統向亞馬遜原住民開刀
巴西極右新總統博索納羅在周二元旦就職不久,即向受保護的原住民土地和亞馬遜雨林開刀,頒布臨時行政命令,將管理及劃分原住民保護區的權力,交給由農... 詳情
最大保護區勢危  原住民生命受威脅
巴西最大型的原住民保護區「亞諾馬米」(Yanomami)保護區,恐成博索納羅政府縮減原住民保護區的頭號目標,有關注組織亦擔心原住民人身安全受... 詳情
巴西亞馬遜雨林面積佔全球陸地5.6%,但在生物多元和碳封存的貢獻相當大。巴西過去亦是環保議題重要推手之一,例如有份推動2010年有關生物多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