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7
    星期一

專家:現狀不變加劇兩岸緊張

[2019.01.07] 發表

曾任前中國領導人鄧小平翻譯、北京「全球化智庫」副主任高志凱接受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專訪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台政策談話顯示兩岸統一的進程已開始,繼續維持現狀只會增加兩岸緊張,並估計10至15年內應能完成統一。

對於習近平上周二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的談話中稱兩岸「必須統一」,高表示,講話顯示具體的統一進程已開始,雖沒明確時間表,但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大約在10至15年內。

高志凱強調,台灣人要的是和平穩定及高生活水準,維持現狀只會增加兩岸緊張,壓縮台灣的經濟空間,若兩岸能就軍事、外交和貿易問題達共識,緊張關係就會緩解。

高又指出,特朗普執政下的美國大力干涉台灣事務,增加中國大陸處理台灣問題的急切性,但他不相信美國會為台灣流血。

更多中國要聞
新型榴彈炮部署西藏 射程逾50公里
陸軍官方微信號「人民陸軍」前日報道中,首次披露西藏軍區炮兵某旅列裝PLC-181型車載155毫米榴彈炮。 這款火炮在2017年中印洞朗...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來內地影視娛樂等行業在網絡上發展迅速,而其關注度也令人乍舌:一條微博點擊量可以超過1億次,電視劇點擊量達幾百億次,然而你可曾... 詳情
分店播不雅影片 海底撈致歉
【明報專訊】向來以「肉麻式服務」聞名的大陸知名火鍋餐廳「海底撈」,5日被網友發現,武漢的一間分店的電視,竟播放不雅影片(圖),讓人看得目瞪口... 詳情
【明報專訊】由趙麗穎、馮紹峰主演的古裝劇《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現正在內地熱播,不過觀眾就發現劇中台詞有多處病句,例如「手上的掌上明珠」、「... 詳情
宮廷劇改日名 文化差異惹笑
【明報專訊】日本引進中國宮廷劇《延禧攻略》將於2月播出,但劇名改成了《瓔珞─紫禁城燃燒的逆襲王妃》,網友感到啼笑皆非。細數近年在日本播出的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