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7
    星期一

泰國轉機求庇護 沙特少女面臨遣返

[2019.01.07] 發表

沙特一名18歲少女為逃避家人出走,昨由科威特飛抵達泰國,但被扣留。泰國當局計劃周一將她遣返沙特,少女稱一旦回國會有生命危險,引起人權組織關注。

女事主拉赫夫(Rahaf Mohammed M Alqunun,圖)向法新社表示,她抵達曼谷機場等候轉機赴澳洲尋求庇護,其間被沙特及科威特大使館職員搶走護照,她表示,其男性監護人向當局舉報她未經批准出國。她表示承受家人身心虐待,遭關於房內半年,又被剪掉頭髮。她說:「我百分百肯定一踏出沙特監獄,他們會把我殺死。」

泰國官員昨證實事件,指拉赫夫周日由科威特飛抵曼谷,沒有證件、回程機票和金錢,現時身處機場酒店,指她逃婚。泰國官方稱,拉赫夫將在周一早上遣返沙特,聲稱事件只是「家庭糾紛」。人權觀察亞州批評泰國當局做法。2017年一名沙特女子逃避家人出走,在菲律賓轉機時遭強行帶走。(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沙特阿拉伯周日(6日)起執行新政策,當法院批出離婚同意書後,須以短訊通知女方有關裁決。有律師指此舉可以避免女性被秘密離婚,保障她們在離婚後的... 詳情
12邊形英鎊硬幣擴海外屬地使用
英國財政部昨日(6日)宣布,政府在2017年推出的新款12邊形1英鎊硬幣將會在海外領土及屬地推出,並容許在符合防偽標準下設計個別地區的版本,... 詳情
阿富汗一個金礦發生奪命意外,造成至少35人死亡、12人受傷。事發於當地時間周日(6日)上午,巴達赫尚省科希斯坦地區一個金礦突然坍塌,當時至少... 詳情
風雪襲北海道 機場逾千客滯留
日本北海道受風雪吹襲,札幌新千歲機場約200班航機延誤或取消。由於日本新年假期將近完結,正值國民回程高峰期,逾千名旅客滯留機場。據日本傳媒報... 詳情
日本今日起徵收1000日圓(約12.2加元)離境稅,日本國民及外國旅客經海空兩路離境時都要支付這項新稅,旅客購買機票或船票時一併支付稅款,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