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7
    星期一

駔勉誠轟杜魯多拖延國會補選
NDP本那比集會抗議

[2019.01.07] 發表
支持者們站在十字路口的四角宣傳。(耿一文攝)
NDP黨領駔勉誠(右一)及關慧貞(右二)。(耿一文攝)

【明報專訊】經過多個月的延後,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政府再次押

後宣布全國多個選區國會空缺議席的補選。聯邦新民主黨(NDP)昨日再次

集會,黨領駔勉誠(Jagmeet Singh,圖)批評杜魯多只從聯邦自由黨的利益出發,令30萬加拿大人在國會沒有代表聲音。

自由黨政府在去年10月宣布給安省一個選區進行補選,但另外三個議席懸空的選區,南本那比、魁省烏特蒙(Outremont)和安省約克-閃高(York-Simcoe)卻一直沒有下文。去年11月,杜魯多被媒體追訪時曾經表示,這些選區的補選會在2月初舉行。由於法例規定補選需要最少進行35天,杜魯多遲遲不宣布補選便會錯過2月選舉的諾言。有傳媒報道,經數月的延後,杜魯多最終會於上周末正式宣布南本那比選區的補選會的進行,但截至昨日,還未有消息。

包括溫哥華東區國會議員關慧貞及本那比現任市議員王白進等聯邦新民主黨支持者,昨日聚集在黨領駔勉誠(Jagmeet Singh)位於本那比的選舉辦公室,要求自由黨立刻訂立補選的日子,此次為該黨近兩個月以來的第二次集會。

駔勉誠說,南本那比的居民長期以來面臨房屋可負擔性下降、醫療開支增加、對自己和環境的未來深感不安等迫在眉睫的困難,因此,他們的聲音必須被傳達到渥太華國會。但是,顯而易見,杜魯多只從自由黨的利益出發,而非根據本那比人民的利益來處理國家事務。他質疑杜魯多只會開出期票而沒有實際的行動,刻意押後了該選區的補選,有玩弄選舉之嫌。

駔勉誠指出,杜魯多一而再、再而三地要求公眾等待,但公眾等不起,「在國會有代表聲音是我們民主制度的基石。杜魯多違背多項選舉承諾及背叛人民對他的信任。自由黨政府漠視人民訴求,不理國家褔祉。補選是選民給杜魯多算帳的時候,他必須馬上訂立補選的日子」。他又說,若能夠進入國會,定將向聯邦政府施壓,優先處理國民最關注的問題,包括投資興建可負擔住房、每人的醫療費用由國家承擔及建設綠色經濟而非油管。

最後,他又指,比起自由黨永無止境地「討論」(talk)和「研究」(study),是時候「實施」(implement),令大家看到改善了。

隨後,駔勉誠又帶領數十名選舉義工走上街頭,幾十名支持者手舉宣傳牌,分散地站在因佩拉爾街(Imperial St.)夾皇家橡樹路(Royal Oak Ave.)的十字路口的四個街角,向過往行人及司機揮手。而經過的支持者則或鳴笛或招手,向義工們問候,亦有人向駔勉誠送上祝福。

更多加國新聞一
素里輕生女 臉書求助鬧烏龍 英國素里市警接報 跨洋救人
【明報專訊】一名有精神困擾並有自殺念頭的卑詩女子,在聖誕日欲向素里皇家騎警的臉書求助,結果她錯上了英國素里(Surrey)市警的臉書。英國警... 詳情
中美貿戰經濟增長放緩 間接打擊加國商品市場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發盈警衝擊其股價﹐更拖累全球股市﹐該公司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0 把其皇牌產品iPhone銷售下跌歸咎於中國經濟... 詳情
網上學健身難達特定效果
【明報專訊】社交媒體盛行﹐有健美達人便借助這個新興平台﹐教人如何保持身型窈窕。但有個人健身教練則表示﹐這些「健身工具」並非適合所有人。 ... 詳情
失火貨櫃船拖往哈市海面
【明報專訊】美國海岸巡邏隊周日表示,一艘離岸供應拖船現正開往哈利法克斯東南面約1,500公里的海面,計劃將一艘失火的貨櫃船拖到其原定目的地。... 詳情
魁省女偕意籍男友西非失蹤 聯邦視作綁架案「高度重視」
【明報專訊】一名魁省女子在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Burkina Faso)失蹤一案,聯邦國際發展部將視作綁架處理,而加拿大環球事務部則「高度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