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3
    星期日

居住年限要求減少 中國移民入籍增63%

[2019.02.03] 發表
去年入籍人數大幅增加,來自中國移民入籍人數增長逾六成。圖為昨日舉辦的公民入籍儀式登記處。(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自從2017年10月加國政府放寬入籍要求後﹐主要是對申請人入籍居住年限要求從過去最近6年內須住滿4年減少為5年內須住滿3年﹐中國移民加入加拿大國籍人數大幅增長。來自聯邦移民部的最新統計數據﹐2017年1到11月﹐中國移民入籍人數5356人﹐而2018年同期猛增至8728人﹐增加63%。

中國香港、台灣以及加拿大全國入籍情況也如此。香港和台灣移民2017年全年新入籍人數分別為338人和462人﹐到2018年1到11月間入籍人數分別為650人和865人﹐增長近一倍。2017年全國新入籍人數106,369人﹐2018年前11個月為159,509人,增長50%。

中國移民入籍人數2015年20,089人﹐2016年10,799人﹐2017年6004人﹐2018年1到11月8728人。

加華移民顧問吳冰說:「據我了解﹐許多中國移民都有入籍意願﹐但是因為過去入籍條件嚴格﹐不得不放棄﹐現在放寬了要求﹐對入籍居住現年要求從過去6年住滿4年減少為5年住滿3年﹐非常有利於最近幾年移民不久的人士。我判斷﹐未來會有更多中國移民選擇入籍。」

華諮處執行總監譚黃梅初說﹐「我們有一些移民入籍培訓項目﹐主要是幫助入籍申請人準備入籍面試。加國政府放寬入籍年限要求﹐對於那些在中國有生意的中國移民有利。至於語言方面﹐如果入籍申請人達不到要求﹐我們的入籍面試培訓項目包括提高他們的語言。」

更多要聞二
多市2.8萬新住宅單位無法動工 政府審批延誤 商會籲簡化程序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有超過2.8萬個擬建住宅單位由於政府審批延誤而無法開工﹐導致當前市場住房供應緊張﹐房租飛漲。 多倫多地區商會(To... 詳情
維亞火車被硬物擊中 漏油停駛 乘客困4小時
【明報專訊】一部昨天上午由多倫多出發到渥太華的維亞(VIA)火車,駛至Trenton時被硬物擊中,列車漏油被迫停駛,列車上150名乘客被困達... 詳情
出於政治動機抵制華為 梁華警告將令世界分裂
【明報專訊】中國電信業巨頭華為公司董事長梁華近日在接受「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採訪時表示「我們決不會做任何損害任何國家利... 詳情
2著名土撥鼠報春預測結果截然不同
【明報專訊】周六是一年一度的土撥鼠日(Groundhog Day),加拿大兩隻最有名的土撥鼠卻預測截然不同的結果。 安省土撥鼠威利預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