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4
    星期一

華裔迎新春 寒風送暖流
列市天車站下 社區賀年同樂

[2019.02.04] 發表
有市民穿戴傳統服飾,跳起舞步慶祝新年。(黃智斌攝)
《明報》攤位向市民派發柑。(本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年近歲晚,一群華人於社區自發舉辦第三屆「寒風送暖流」活動,昨日下午2時於Brighouse架空列車站附近一處空地熱鬧登場,並有一連串賀年活動。雖然天氣寒冷,仍吸引了過百名市民到場,包括不同族裔的社區人士。

昨日下午1時半左右,不少義工已經到場幫忙設立攤位。大會統計現場的義工數目達到200人。而現任列治文市議員區澤光、保守黨華裔國會議員黃陳小萍、及自由黨國會議員蘇立道(Joe Peschisolido)均有到場支持活動。

下午2時,現場各攤位前均擠滿參與的市民,現場也有不少人穿戴上傳統新年飾物,並在走廊跳起傳統歌舞以慶祝新年,氣氛熱鬧。現場各攤位均各具特色,有寫揮春、派利是、派發點心福袋、免費中醫義診和傳統歌舞等。此外,也有本地媒體擺設攤位,其中《明報》攤位更向市民派發柑,取其好意頭。除了與慶祝農曆新年相關的攤位外,現場也有攤位呼籲市民捐出衣物,給予社區內的無家可歸者。

這次活動的一群發起人之中,有兩名第二代移民的青年,分別為Nelson 和Xin Man Li。Nelson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希望這項活動能夠促進華人和其他族裔的團結,尤其在新年的氣氛下,期望可讓更多人認識華人文化。此外,主辦方亦希望透過活動打破社區內對華人的一些誤解,讓大家能更了解華人的樂善好施傳統。

更多社區消息
省長賀歲送祝福
【明報專訊】豬年將至,省長賀謹(John Horgan)與省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先後發表新年賀辭,恭祝省民豬... 詳情
搶購年貨年花 華裔過年花錢不手軟
【明報專訊】今晚除夕夜,是家人團年一起迎接豬年的溫馨時光。為了準備豐富的團年飯,本地多間超市昨日都人頭湧湧,忙著買菜和年貨過節。有市民說,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