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1
    星期一

2022年16%廚餘回收

[2019.02.11] 發表

【明報專訊】按環境局的減廢藍圖,到了2022年,「把至少500公噸廚餘和有機廢物轉化成生物氣和堆肥」。而政府上月中回答立法會議員質詢時,披露了最新推算,按現時興建廚餘廠的進度,以及污水廠吸納部分廚餘,到了2022年,每日回收廚餘量提升至600公噸,佔廚餘總量16%,較藍圖更進取。

該估算假設規劃中的廚餘回收設施能如期落成,包括小蠔灣廚餘廠(已於去年7月運作)、大埔試驗計劃(今年首季啟用)、沙田試驗計劃(2022年運作),以及沙嶺廚餘廠(2022年運作)。但是,環境局去年11月向立法會申撥24.5億元興建沙嶺廚餘廠遇到挫折,工務小組通過「中止待續」議案,政府未獲撥款,至今亦未交代何時再闖關。

政府原先預計沙嶺廚餘廠最快要到2021年第四季落成,但早前申請撥款受阻,廚餘廠落成時間勢必延遲,有可能影響回收廚餘量。

更多港聞
葉劉提私人草案 限制領展加租 倡訂舖位空置稅 盼政府自行提門檻較低方案
【明報專訊】領展及其拆售物業舖位租金加幅一直為人詬病,身兼行會成員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提出透過私人條例草案立法,規管相關商場和街市舖位的... 詳情
【明報專訊】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提出透過立法,限制領展及其拆售物業舖位租金增幅,並增設舖位空置稅。翻查資料,單計領展商場及街市的每平方呎平均每... 詳情
專訪:自由黨青年團主席:非與梁君彥子爭位
【明報專訊】立法會明年換屆,部分功能組別已傳出有人默默部署,其中地產及建造界議員石禮謙被指會退下火線,即傳出卓能主席趙世曾長子、自由黨青年團... 詳情
【明報專訊】趙式浩曾於2011年成立工程公司,2015年開設「帝皇房地產」,日前在其發展項目、工廈內小型工作室海德匯接受本報記者訪問。訪問前... 詳情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將於本月27日公布,財政司長陳茂波曾多次表示,預料今年財政盈餘約為400多億元,他昨日在網誌預計,下年度財政盈餘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