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1
    星期一

餐廳咖啡室成避雪「包廂」 巡遊帶旺華埠生意

[2019.02.11] 發表
緬街的咖啡店忽然間變成了溫暖的「貴賓包廂」,擠滿人群。(黃智斌攝)

活動進行期間天降飛雪,但仍然無阻市民興致,部分人走到附近的餐廳和咖啡室暫避,有落地玻璃可以觀賞巡遊的華埠咖啡店,更頓時成為溫暖的「貴賓包廂」,擠滿了市民,附近的餐廳也大排長龍。新春巡遊加上忽然的風雪,帶旺了區內店舖的生意。

昨天早上11時的天氣尚算良好,氣溫約為零下負1度,巡遊隊伍在啟步禮後,於片刻的陽光之中遊走在片打街的路上。不少市民均穿上禦寒厚衣,又戴上手套和帽子,站在片打東街的兩旁觀賞巡遊。但到了接近中午12時半左右,華埠下起大雪,雖然大路上的兩旁仍然有不少市民駐足觀賞,但人數明顯減少。不少市民均紛紛走到附近的餐廳和咖啡室避雪。在緬街夾奇化街的一家地店舖連鎖咖啡店更迫滿了人,不少市民在購買咖啡後,於室內透過玻璃觀賞巡遊。由於室內氣溫暖和,這家店頓時成為「貴賓包廂」,店內也一時人頭湧湧。

新春巡遊加上忽然間的風雪,帶旺了附近食肆的生意。不少市民在風雪之中選擇離開巡遊,光顧就近華埠的不同食肆。在華埠一家茶餐廳的職員更直言,昨日非常「好生意」,顧客更是大排長龍。

而在室外,仍然有不少市民選擇站在街上,忍耐寒冷的風雪繼續觀看巡遊。李太表示,她已經在列治文居住了十多年,多年來均有觀賞巡遊。今年雖然天氣非常寒冷,但仍然無阻她與友人一同前來觀賞巡遊的興致。她認為在農曆新年的周末期間走到唐人街湊熱鬧,更能讓她感受到節日歡愉的氣氛。因此就算下雪,她仍然希望觀賞巡遊到尾段才與友人離開。

更多要聞一
總理千人宴祝順風順水
溫哥華華埠昨晚舉辦「春節千人聯歡晚宴」,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與各級政府代表出席。杜魯多與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等人在台上... 詳情
暴雪襲大溫  今晚第二波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昨日持續多個小時下雪,所有地方都白茫茫一片,交通受阻,巴士亦需要改道。環境部預測大溫地區今晚會再迎來第二波降雪,並預測本... 詳情
李燦明本那比補選造勢 杜魯多站台力挺
【明報專訊】距離本那比南區(Burnaby South)國會議員補選還有兩星期,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今日特意為自由黨候... 詳情
貿戰衝擊 美農業帶掀破產潮
中美爆發貿易戰,除拖慢中國經濟增長,美國農業也受到打擊。《華爾街日報》指出,商品價格近年低迷,為美國農民帶來壓力,貿易戰爆發更令美國農業帶掀... 詳情
破產事務律師 生意應接不暇
對於美國中西部農業區的破產事務律師來說,目前的生意簡直是應接不暇。在艾奧瓦州第二大城市Cedar Rapids經營律師事務所的Joe Pe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