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2
    星期二

白宮顧問:特習很快見面

[2019.02.12] 發表

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特朗普不會在3月1日貿易戰休兵大限前會面,但美國媒體稱,特朗普打算先與習近平通電話,而特朗普的幕僚也已非正式討論下月在佛州海湖莊園舉行特習會,白宮顧問康威也表示,特習很快將會面。

最快下月中 限期前習特將通話

美國新聞Axios引述3名知情政府官員稱,特朗普的顧問非正式討論最快下月中和習近平舉行峰會,地點可能是特朗普位於佛州的海湖莊園。但地點仍未確定,討論過還包括北京等地點。習特兩人2017年4月6日的首度會面,便是在海湖莊園。政府官員又表示,特朗普計劃在3月1日之前通過電話與習近平通話。兩位領導人見面之前不會達成長期協議。

白宮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昨在福士新聞網(Fox News)表示,在美中貿易談判最後期限臨近之際,美國總統特朗普希望「很快」見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至於是否在海湖莊園舉行「特習會」,康威未明確回應,僅稱「這是可能的」。她又表示,美中雙方正接近達成協議,總統希望達成協議,他和習近平很快會再見面。

美國財經新聞媒體CNBC先前引述白宮高層官員指出,3月1日的休兵大限有可能延長,「目前期限還是在3月1日,但只是目前,可能透過一通電話就會改變」。

更多中國要聞
據日本傳媒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向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出今年兩度訪日的邀請。報道透露,他請習近平在6月參加在大阪召開的G20峰會期間訪日之外,... 詳情
土稱遭虐死維族音樂家 央媒短片報平安
【明報專訊】在土耳其政府上周六(9日)稱著名維族詩人和音樂家艾衣提(前譯黑伊特)已在新疆「再教育營」離世後,中國官媒翌日發放艾衣提自述短片,... 詳情
正當土耳其指責中國在新疆侵害人權之際,又傳出新疆巴里坤縣9名哈薩克族警察2018年初在處理牧場糾紛時,被指偏袒哈族一方,事後卻被自家的公安系... 詳情
長春書記轉職新疆 自嘆「能力水平有限」
【明報專訊】新疆和吉林官媒證實,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王君正(圖)轉任新疆黨委常委,但未公布其具體職務。王君正在離別感言中說:「由於本人... 詳情
650元跟團港澳4日遊
春節前夕,余先生給來深過年的親戚報名參加了深圳我在旅行國際旅行社推出的港澳三晚四日遊旅行團。但在香港遊玩途中,兩名參團親戚卻疑似遭遇強制消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