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6
    星期六

特朗普取國防經費築牆遭反彈

[2019.02.16] 發表
來自洪都拉斯的無證客月初被拍攝到攀過美墨邊境的圍欄進入美國。(美聯社)

【明報專訊】特朗普昨日宣布國家緊急狀態時表示,決定動用36億元的軍事建設資金修築美墨邊境牆,已與幾位國防部將軍談話,但國防部的項目資金「在我看來不太重要」,相比之下,修築美墨邊境牆則重要得多,此話一出,引發參眾兩院軍事委員會的強烈反彈。

眾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史密斯(Adam Smith)對此感到憤怒,指責特朗普從「軍事建設項目中偷錢建牆」,沒有經過國會的批准就挪用軍隊建設及支持軍隊家屬的資金,此舉「極不尊重美國國家安全」,並會進一步傷及特朗普未來要求的國防預算。

參院軍事委員會議員肯恩(Tim Kaine)在特朗普宣布國家緊急狀態後立即致信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詢問哪些國防項目將受影響;他在信中表示,本該由墨西哥支付的築牆經費如此將由美國軍人及其家屬承擔,會導致他們陷入「貧困和失敗的境地」,這與國家維護軍人及其家屬安全的責任相違背。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殷霍夫(James Inhofe)和眾院軍事委員會排名最高的共和黨議員托恩柏利(Mac Thornberry)此前曾反對特朗普動用軍事建設的資金來築牆,否則將削弱過去兩年重建軍隊的重要成就,表示「希望總統尋求他法」,但在特朗普宣布國家緊急狀態後,截至目前兩人均尚未表態。

更多國際要聞
美漢被解僱 公司內亂槍掃 5死
【綜合報道】美國伊利諾伊州奧羅拉(Aurora)一個工業園發生槍擊案,造成最少5人死亡, 另有5名警員受傷,槍手被警方擊斃。 當局派出... 詳情
特朗普連任迎黨內對手
【明報專訊】2020年總統選舉的民主黨陣營已經非常擁擠,而對連任志在必得的特朗普也終於將迎來黨內的競爭者。昨日,現年73歲的前麻州州長威廉....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天表示,美國將在「24小時」內宣布伊斯蘭國集團(ISIS)的哈里發國(caliphat)終結。 特朗普在白... 詳情
【明報專訊】第二次美朝峰會將於本月底舉行之際,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期待跟朝鮮領袖金正恩會面,又聲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因為他跟朝鮮展開對話,提名他... 詳情
法國巴黎市政府官員昨日透露,法國當局正調查梵蒂岡駐法國大使文圖拉(Luigi Ventura)涉嫌猥褻市政府一名男性低級官員的指控。74歲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