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7
    星期四

列市藥劑師造假索賠
被判軟禁 賣屋還債

[2019.03.07] 發表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名藥劑師因利用卑詩公平藥物計劃(Fair PharmaCare Plan)提交假索賠而被判在家中軟禁一年。據CBC報道指,41歲李姓藥劑師(Jin Tong Li,譯音)日前承認一項以詐騙手段騙財5000元以下罪名。該罪行的最高刑罰是入獄10年。

省級法官Georgia Docolas指,她會形容該案為低手段造假,被告主要為了其低收入長者病人而犯案,不過,李的行為造成嚴重影響;而12個月有條件判刑是由控方建議。

李的行為是審查後被發現,事發時段是2013年1月至2014年12月。當卑詩藥劑師學會進行調查時,李承認他向公平藥物計劃提交逾2400份造假索賠。

案情指,被告利用該系統提交昂貴的藥單,然後將索賠撤銷,此舉讓病人不需要付墊底費。

李承認,以一個很高的價錢上報驗血糖試紙的藥單。案情提及,被告經常為其糖尿病人取得那些試紙為試用,然後向PharmaCare以全價開單。據學院指,李承認他不正確地配藥,又接受不合資格或資料不全的藥單配藥等問題。

法官提到,李已將其房屋賣出和給省府還款逾61.6萬元,李由2016年10月開始被停牌540天,但他在去年4月恢復執業前,需完成一道德課程和簽下一份聲明表示他明白有關法律和承諾會遵守。李亦被禁止自行開藥房5年。李的罪行使他留下案底,或許難以找到新藥劑師工作。法官說,被告有可能無法再執業。

更多加國新聞二
加軍擬改革制度
【明報專訊】加拿大軍隊正考慮改革特種部隊的招募制度,直接向公眾公開招募,而不再規定他們依循傳統途徑,即首先參軍多年。 為應付未來的戰事... 詳情
全國屋價今年料升1.1%
【明報專訊】綜合經濟師的預測,全國屋價可望續升﹐但樓市仍有調整風險﹐機率達到2成。多倫多近期屋價走勢窄幅波動﹐而溫哥華樓市正在調整。不過﹐根... 詳情
工業用地租金推高至呎價逾11元 租戶被迫東移
【明報專訊】地產代表商的報告指,工業用地空間租金推高至呎價11.86元,而低陸平原租戶被迫向東移。 據溫哥華商報(BIV)報道指,商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