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5
    星期一

老將新星齊發威 領西意旗開得勝

[2019.03.25] 發表
沙治奧拉莫斯(左)射入12碼助西班牙險勝挪威。他已在國際賽上陣162次及有18球進帳。(Getty Images)

西班牙隊及意大利隊周六在歐洲國家盃外圍賽首戰,分別藉當日便33歲的老將沙治奧拉莫斯和19歲新星摩斯堅恩建功,協助球隊主場以2:1和2:0挫挪威及芬蘭。「chip射」12碼得手的拉莫斯賽後獲教練安歷基稱讚獨一無二;意軍主帥文仙尼則指非洲裔的堅恩,將來或可與「巴神」巴洛迪利組成「黑雙煞」攻擊組合。

拉莫斯「chip」射12碼建奇功 險勝挪威

西班牙周六F組首戰以艾華路莫拉達、馬高阿辛斯奧及洛迪高摩連奴攻堅,後者於16分鐘在其華倫西亞主場先開紀錄,惟其隊友守將恩尼高馬天尼斯於65分鐘犯天條,被挪威前鋒祖舒亞京治射入極刑扳平。

今季第5次「chip」射 安歷基讚獨一無二

6分鐘後莫拉達禁區內被挪威門將查斯甸門將侵犯獲判12碼,沙治奧拉莫斯「chip射」中路奠定2:1勝局。

今次是沙治奧拉莫斯今季第5次以這種方式建功,也是其職業賽生涯第的第8次,這名皇家馬德里隊長賽後在社交網站表示:「2020年歐國盃布個好開始。為球隊射入另一個(12碼)。」

教練安歷基亦說:「他這個12碼處理得非常好。他在史上是獨一無二的。」

安歷基認為「鬥牛軍」本可勝出5:1或6:1,並回應失球說:「這令人遺憾。我們因此明白,若想勝出,便須克服困難。我們必須重視這仗的所有正面訊息。」

同組的瑞典隊,同日則憑中場古艾臣及域陀卡里臣在上半場建功,主場以2:1勝羅馬尼亞。

更多體育二
意軍挫芬蘭  新星堅恩「士哥」隊史第2年輕
身處歐國外J組的意大利周六先憑中場尼高路巴列拿7分鐘射門改變方向入網領先,芬蘭隊換邊後有迪姆普基單刀射出界,未能扳平下被意大利74分鐘拉開比... 詳情
苦候3048天 加利亞雷拉:激動的一夜
意大利老將加利亞雷拉(圖,球會官網)在周末歐國外對芬蘭後備上陣後,坦言情緒難以平靜。 意大利是役以2:0打敗芬蘭,加利亞雷拉於79分鐘... 詳情
英軍征黑山  巴克里賴斯爭坐鎮中場
英格蘭隊在歐國盃外圍賽A組首仗主場以5:0大破捷克後,今日接戰主隊黑山隊前,主帥修夫基據報會以上仗後備上陣的巴克里或迪格蘭賴斯坐鎮中場。 ... 詳情
中國8:0大勝菲律賓
U23亞洲盃外圍賽J組中國隊對菲律賓隊的比賽,中國隊昨日在馬來西亞以8:0輕取對手,獲得兩連勝。 比賽開始前一個多小時,賽場下起了大雨... 詳情
港足挫蒙古響勝鼓  明日生死戰撼朝鮮
港足U22上仗失分後,在昨午U23亞洲盃外圍賽G組第2仗面對東道主蒙古U22,在上半場對手射失12碼大難不死下,下半場憑茹子楠建功,終小勝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