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30
    星期六

卑詩投機稅申報明截止
仍有1成業主未交表

[2019.03.30] 發表
卑詩投機及空置稅申報明天截止。(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的投機及空置稅(Speculation and Vacancy Tax,SVT)申報限期是明天(3月31日),於較大城市區域中,有10%的業主,相等約逾15萬份申報表尚未提交,省財政廳料業主會在今明兩天作最後衝刺。

大溫地區,包括阿博斯福、米遜和智利域,以及大維多利亞地區、納奈莫(Nanaimo)和基隆那(Kelowna)等城鎮,共約160萬名業主需要填交SVT申報表,業主可上網或打電話申報其物業是否屬獲豁免一類,即業主自主或出租。

卑詩市政市務及房屋廳昨指,逾90%業主已申報。省府以該項新實施並需每年申報的稅項,來鼓勵業主尋找租客,不應任由物業空置等升值。

卑詩政府估計,只有約1%省民需要繳交投機及空置稅,被徵稅業主大部分擁有第二間物業,並1年內沒有居住上最少6個月,又沒有出租。此稅項是針對外國業主和「衛星家庭」。

據省府資料指,「衛星家庭」的成員可以包括卑詩居民或加拿大公民,例如住戶總收入少於一半有向本國申報。

舉例一,某家庭內其中一配偶是加拿大公民,但不是業主,而物業的業主不是公民或永久居民,家庭全球所得的收入中,有70%是賺取自加國以外,並且沒有在加拿大入息稅表中申報,在這情況下,該家庭為衛星家庭。

舉例二,房屋男戶主為業主,但他大部分時間在國外,家庭100%的收入都是來自外國並不需要向加拿大稅務局申報,即使他的配偶及子女都在卑詩居住,但由於夫婦兩人的總收入並非在本國申報,夫婦兩人都被視為衛星家庭成員。

2018年度SVT的稅率為物業估值的0.5%,以估值100萬元的物業為例,稅金為5000元。

2019年和及後年度,外國業主或衛星家庭的稅率是2%;而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但不屬衛星家庭)的稅率是0.5%。

繳稅限期是翌年的7月,以首年度(2018年)為例,繳稅限期是今年7月2日。

卑詩省府提醒業主,卑詩投機及空置稅有別於溫哥華市府實施的空屋稅。

有關投機及空置稅更多詳情,可到政府網站gov.bc.ca/spectax查閱。

更多加國新聞二
盤問視頻顯示 辛明珊案疑犯十問九不知
【明報專訊】多倫多台灣商會前會長辛明珊被害案的審理昨日繼續。視頻顯示,當時負責辦案的探長海耶斯(Mark Heyes)對涉案疑犯奧多尼奧(J... 詳情
4月起車禍理賠程序變革 5萬元以下改上網CRT調解
【明報專訊】從下周一(4月1日)開始,本省車禍意外受傷理賠5萬元以下的案件,將改由獨立網上調解組織「民事審裁處」(CRT,Civil Res... 詳情
獲790萬元一次性款項 法援律師罷工危機緩解
【明報專訊】提供法援的機構,卑詩法律服務協會(Legal Services Society,LSS)昨日公布,法援律師已投票通過接納一筆來自... 詳情
手機當戒指戴 收分心駕駛告票
【明報專訊】本那比皇家騎警繼續打擊分心駕駛,指出本月以來,一共開出229張分心駕駛告票,每張罰款金額達368元。 皇家騎警又特別提醒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