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04
    星期四

WeWork收購新創公司Managed by Q
迄今最大筆收購 傳斥資2至2.5億 

[2019.04.04] 發表
WeWork收購辦公場所管理平台Managed by Q。

【明報專訊】WeWork再收購一家新創公司,鞏固其作為全球共用辦公空間公司的實力。WeWork周三表示,它已收購紐約一家新創公司Managed by Q,這家新創公司採用技術支持的辦公室服務方法。

這家成立已5年的新創公司,協助企業處理重要但不顯眼的辦公室需求,如追蹤記錄清潔及辦公室用品,召喚雜工及安排清潔。Managed by Q顧客均在網上儀表板安排這些事務。與大多數按需要服務的公司不同,Managed by Q使用的是自己聘僱的員工,而非承包商。它支付員工時薪,並提供像401k這樣的福利計劃。該公司目前有員工約500人。

知情人士透露,WeWork收購Managed by Q的價格為2億至2.5億美元間。WeWork迄今為止最大的一宗收購案,為收購中國聯合辦公空間新創公司Naked Hub。WeWork去年4月以4億元的價格收購Naked Hub。

WeWork最近的收購案,包括9月收購會議分析平台公司Teem,及2月份收購追蹤辦公空間動態的Euclid。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計劃再向WeWork注資20億。

Managed by Q行政總裁及共同創辦人Dan Teran表示,公司被收購後他仍將在WeWork旗幟下繼續獨立經營Managed by Q。

Managed by Q只在美國5個市場提供服務,但WeWork的足跡卻遍布全球100個城市及27個國家。除了聯合辦公空間業務外,WeWork旗下的Powered by We提供一種顧問服務,幫助企業客戶設計並建造適合企業需要的辦公空間。

在收購Managed by Q的前一周,WeWork公布了選擇性的財報,顯示去年營收增加一倍不止,達18億元,但仍虧損19億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