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2
    星期五

日一護衛艦 將參加華閱艦式

[2019.04.12] 發表
日本海上自衛隊「涼月」號護衛艦月底將來華參加閱艦式。(網上圖片)

日本防衛省昨發布消息稱,海上幕僚長山村浩將於本月22日至25日訪華,參加為紀念中國海軍成立70周年在山東省青島舉行的國際閱艦式及相關活動。日方將派遣海上自衛隊的護衛艦「涼月」號參加國際閱艦式。

這是海上幕僚長自2014年4月以來,時隔約5年再度訪問中國,護衛艦則是自2011年12月以來再次訪華。

防衛省還透露,山村浩正與中國海軍司令等參加閱艦式的各國海軍最高長官協調雙邊會談。

「涼月」號將搭載包括飛行幹部(相當於航空兵軍官)在內約250人。這也是2018年10月中日首腦會談商定的海自與中國海軍艦艇互訪的一環。

(共同社)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總理李克強結束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中歐領導人峰會後,於當地時間9日,抵達克羅埃西亞首都薩格勒布機場,克國總理普蘭科維奇到場... 詳情
【明報專訊】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國務院負責網絡事務的最高官員羅伯特·斯特雷耶(Robert Strayer)周三談及對中國5G技術的擔憂時表... 詳情
【明報專訊】綜合媒體報道,2018年華為簽訂5G商用合同30多個,佔據了全球5G訂單的近一半,並有4萬多個5G基站發往全球各地。 根... 詳情
【明報專訊】近期網上有消息指,華為旗下商品手機Nova3發生爆炸事故,導致一名用戶的大腿嚴重燒傷。華為表示,問題或出於用戶私自拆機和假冒電池... 詳情
【明報專訊】荷蘭半導體設備製造商阿斯麥公司(ASML,圖)周四(11日)表示,名下一間在美子公司數年前被數名中國籍高層員工偷去內部資料,惟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