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2
    星期五

美官員憂中國5G技術 籲盟國效仿德國做法

[2019.04.12] 發表
美國承認,許多國家並未聽取其有關「允許華為參與構建5G移動通信網路可能帶來的安全風險」的警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國務院負責網絡事務的最高官員羅伯特·斯特雷耶(Robert Strayer)周三談及對中國5G技術的擔憂時表示,美國極其關注5G網絡主要集成商的中國公司,雖然中國的技術更便宜,但從長遠來看卻有大量漏洞。

斯特雷耶稱,美國認為部署5G網絡的國家,考慮與供應商總部、公司所在國的外國政府之間的關係非常重要。當審視中國與情報和國家安全相關的法律時,這些法律允許中國政府為國家利益指導公司行動,並要求公司對在中國官方領導下採取的行動保密。

他表示希望外國政府效仿德國,為下一代5G電信網絡採用更嚴格的安全標準,這樣做將有效地排除使用中國設備供應商的可能性。他還鼓勵各國採用基於風險的安全框架。德國上個月對電信網絡設備供應商設定了更加嚴格的標準,但沒有把華為單列出來特別對待,而是表示同樣的規則應適用於所有供應商。

德國的決定對美國來說是一大打擊,美國一直在游說歐洲盟友禁止華為參與新的5G網絡,聲稱擔心中國可能迫使華為使用其設備從事網絡間諜活動,還威脅盟國在其5G網絡中使用來自不受信任國家的不安全設備,將拒絕與這些國家進行情報共享或其它形式的合作。華為已多次否認這樣的指控。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荷蘭半導體設備製造商阿斯麥公司(ASML,圖)周四(11日)表示,名下一間在美子公司數年前被數名中國籍高層員工偷去內部資料,惟公...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蘇州市廣播電視總台一位高管因「翻牆」使用推特和瀏覽所謂境外網站而遭當地警方傳喚並被撤職。 蘇州市廣播電視總台上周四(... 詳情
【明報專訊】周四(11日)晚,深圳市羅湖區、福田區出現暴雨引發洪水,截至周五(12日)上午9時,已導致4人死亡7人失蹤,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 詳情
【明報專訊】河南鞏義市周三(10日)深夜發生貨運火車出軌事故,一幢民房被壓毀。截至周四(11日)下午,6名失蹤者中已有4人被尋回,均證實死亡... 詳情
人類首張黑洞照片曝光翌日,內地上市公司、著名商業圖片平台「視覺中國」(000681)也墜入「黑洞」之中,被揭發將科研機構免費提供下載的黑洞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