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2
    星期五

陳水扁開心照招搖 30萬人聯署促送監

[2019.04.12] 發表
陳水扁剛刪掉開心合影後,上傳的康復訓練照。(網上圖片)
陳水扁此前發布的開心合影圖。 (網上圖片)

【綜合報道】台灣前總統陳水扁因聲稱身體不佳目前保外就醫,不過最近屢屢上傳甜蜜生活照,和3位女子開心合影,引發外界的不滿。有藍營立委發動聯署行動,要將陳水扁關回去。

《中時》電子報昨日報道,藍營立委上月發動「2020把民進黨死當,把阿扁關回去」,目前突破30萬人聯署。面對外界不滿聲浪,陳水扁在社交媒體上貼出幾張照片澄清。不過,有網民不買帳,稱他為影帝、「怕被關,趕快又演起來」。

陳水扁11日凌晨又在社交媒體上貼出最新照片,稱「阿扁居家治療」,這次貼出的5張照片,一改以往和辣妹合照風格,改放上康復訓練照片,包括拉繩、平衡、彈力球等等,顯然想讓外界對他健康狀態不再抱有質疑。

據了解,陳水扁上周六才貼出和3位女子開心合照,近日卻突然將照片撤下,改放康復訓練照片,也讓不少網民稱其「很會演」。

民進黨立院封殺提案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本周初在立法院院會提案,指出前總統陳水扁犯貪污罪,卻以保外就醫為由離監,出席政治性宴席、當網紅,甚至還能用影片狂罵高雄市長韓國瑜25分鐘,看起來中氣十足、「儼然一尾活龍」,認為這是一再踩保外就醫紅線。因此,要求立即廢止陳水扁的保外就醫許可,讓扁回監服刑,以維護司法公信力。不過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人數優勢下,全案以50票對28票遭封殺。

TVBS新聞網報道,國民黨的提案書指出,陳水扁出自民進黨2016年重新執政後,更不再顧忌掩飾的「裝病」,不但透過臉書頻繁對政治事務發表意見,每天於民視下午3時有30分鐘的「阿扁踹共」帶狀節目放言高論時政,直接參與選舉造勢活動、當起網紅暢談政治理念、於3月16日之立委補選介入台南民進黨二位參選人之間,企圖以在地身分發揮關鍵影響力,圖謀自己特赦;3月26日最新一期的「新勇哥物語」中,陳水扁透過影片狂罵高雄市長韓國瑜25分鐘,中氣十足,儼然一尾活龍,看不出病容。

因此,國民黨團在立法院院會中提案提出變更議程,要求法務部立即撤銷前總統陳水扁的保外就醫資格、將其送回中監,並舉起看板,疾呼「把阿扁關回去」,但此提案最終以28票贊成、50票反對未能通過。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美國時間11日下午在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以「The Power of Down to Earth — They Ta...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於美國波士頓下榻的飯店,於美東時間11日凌晨4時多傳出火警,雖然是虛驚一場,但韓國瑜受訪時說,懷疑有人惡作劇。 ... 詳情
【明報專訊】東華大學人文學院二期工程及藝術學院大樓工程,總經費逾7億元,但工期已延宕8年,至今未完工;監察委員調查發現,東華未詳細審查繼受廠... 詳情
【明報專訊】hTC宏達電6年前爆發「內鬼」案,時任工業設計部副總經理兼首席設計師簡志霖,被控私自重製公司的商業機密Icon私帶前往中國打算合...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市清水警分局連日跟監蒐證新遷入詐欺機房,昨天清晨破門,趁嫌犯酣睡之際破獲以23歲邱姓主嫌為首詐騙集團,現場共5男1女均遭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