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3
    星期六

過去10年暴雨洪水頻繁 災情嚴重

[2019.04.13] 發表

深圳在過去10年幾乎每年都會因暴雨發生洪水,多次造成傷亡災情。其中最為嚴重的可數2008年6月13日特大暴雨,當時有6人死,10萬人要疏散。而2015年12月受之前降雨影響而發生的山泥傾瀉,則導致73人罹難。

2008年6月12日至13日,深圳遭遇「百年一遇」特大暴雨,多區平均降雨量在200毫米以上,其中寶安區累計降雨量超500毫米。市內多處嚴重水浸,引發多處山泥傾瀉,造成6死一失蹤,逾10多萬人疏散。

2013年8月30日的突發暴雨則與此次相似,全市百多處地點不同程度水浸,兩人死亡。

2015年12月20日,在連日降雨之後,深圳市西北部的光明新區柳溪工業園堆填區因無排水系統,至積水不能排泄而坍塌,山泥掩埋工業園內33棟建築物,73人死亡。

最近一次的暴雨成災發生在去年8月,造成深圳市內約150處內澇積水,局部河堤坍塌10宗,大小山泥傾瀉37宗,幸無傷亡。

更多中國要聞
韓國瑜:北京唯一軍事威脅 須求共存
【明報專訊】訪美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圖,右二)昨在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舉行的閉門座談中指出,台灣唯一軍事威脅來自北京,兩岸必須追求和平共... 詳情
【明報專訊】現年84歲的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因胸腔感染留院3天後,昨早出院。 達賴喇嘛的私人秘書丹增塔拉(Tenzin Takl... 詳情
【明報專訊】在中國海軍將迎來建軍70周年之際,海軍官方微博「人民海軍」前日正式「登陸」新浪微博。雖一條微博未發,但已有超過7萬粉絲關注。 ... 詳情
中國科技巨企華為遭到多個國家封殺,引起外界關注。英國傳媒報道,中國昨日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澳洲限制中方5G技術的做法「明顯帶有歧視... 詳情
中國與中東歐16國深化經合
據新華社報道,當地時間4月12日上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杜布羅夫尼克與中東歐16國領導人共同出席第九屆中國-中東歐國家經貿論壇開幕式並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