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3
    星期六

免疫力較弱者接種疫苗 醫生指難完全不染痲疹
患癌女外遊前雖打預防針仍染病

[2019.04.13] 發表
即使接種疫苗後,痲疹仍有機會在人體爆發。

【明報專訊】近期﹐一名渥太華女性癌症病人﹐外出旅行之前﹐因為現在痲疹爆發﹐特地接種了疫苗﹐但仍然感染了痲疹。醫生說﹐一些免疫力比較弱的人﹐即使接種了疫苗﹐仍然有可能感染疾病。

醫生說﹐1970年到1996年期間出生在加拿大的人們﹐可能需要再多打一針來保護自己。特別是如果他們打算出國旅行。

一般的呼吸道傳染病﹐通常因為一個人的手接觸到病毒污染的物體﹐然後手再接觸自己的臉部造成。但是痲疹的傳染性特別強,一個人只要和病人呼吸相同空氣﹐就可能感染。

痲疹的主要症狀是發熱、皮疹和流鼻涕。症狀還包括嘴巴出現白色小泡。在最初症狀出現的3天到一星期內﹐會出現典型的斑點皮疹。痲疹最終將可能帶來肺炎、大腦感染﹐甚至死亡。

1970年之前出生的人﹐一般被認為已經獲得免疫,因為那個時候痲疹感染十分常見。但1970到1996年期間在加拿大出生的人﹐可能僅接種了一次﹐不足以獲得充分保護。

那時的接種叫做MMR﹐包括了痲疹、腮腺炎和風疹。但有研究發現﹐如果只打了一次針﹐15%的人因此獲得的免疫將會退化。這些人需要進行一次驗血來看他們的免疫力。

北約克的家庭醫生溫特穆特(Kimberly Wintemute)表示﹐她的助手通過電子醫務檔案查抄﹐發現1970到1996年期間﹐將近四分之一的病人﹐可能免疫注射不足。

菲律賓、以色列的痲疹爆發特別厲害。加拿大的卑詩省﹐美國的紐約、新澤西、加州、密歇根和華盛頓州等﹐以及歐洲、亞洲﹐和南美洲﹐都有痲疹流行。

更多要聞一
保守黨魁熙爾狠批杜魯多 對華禁運芥花籽不夠強硬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昨日抵達溫哥華出席商會活動,批評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在面對... 詳情
中美貿談獲進展不利加國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談判取得進展。但這對加拿大可能並非好事。因為如果中國多買美國商品﹐就可能減少加拿大的份額。尤其是因為加拿大因美國之請,拘... 詳情
大溫油價見169.9新高
【明報專訊】昨日大溫油價續創歷史新紀錄,逼近每公升1.7元全北美最高價位,而阿省聯合保守黨(United Conservative Part... 詳情
安省加油泵將強制貼徵碳稅影響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在前日發表的財政預算案中指出,省內各地的加油站將被要求在加油泵上貼上有關聯邦碳稅的貼紙,就聯邦政府徵收碳稅而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