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9
    星期五

新聞出版研究院 未成年人平均閱讀近9本書

[2019.04.19] 發表
數據顯示,2018年內地17歲或以下未成年人圖書閱讀率為80.4%,低於2017年的84.8%。(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近日公布的第十六次全國國民閱讀調查數據顯示,2018年內地17歲或以下未成年人圖書閱讀率為80.4%,低於2017年的84.8%。

對未成年人圖書閱讀量的分析發現,2018年內地17歲或以下未成年人的人均圖書閱讀量為8.91本,高於2017年的8.81本。

在不同年齡段方面,調查數據顯示,2018年8歲或以下兒童圖書閱讀率為68%,低於2017年的75.8%;9至13歲兒童的圖書閱讀率為96.3%,較2017年提高了3.1個百分點;14至17歲青少年的圖書閱讀率為86.4%,低於2017年的90.4%。

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院長魏玉山表示,國外也非常重視對學齡前兒童閱讀習慣的養成。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倡導家長和孩子一起讀書,不要在兒童鬧騰時就讓兒童使用手機等電子設備,這樣兒童很有可能會利用電子設備玩遊戲,而不是去閱讀。

該調查對親子早期閱讀行為的分析發現,在8歲或以下的兒童中,家長平時有陪孩子讀書習慣的家庭佔68.7%。

在這些家庭中,家長平均每天花22分鐘陪孩子讀書。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社會科學院2018年「中國大學生追蹤調查」研究發現,大學生平均每天玩網絡遊戲的時間約為2小時,有近四成大學生關注網紅。 ... 詳情
【明報專訊】吉林外國語大學國際工商管理學院上月出台新規定,禁止學生染燙髮、美甲、佩戴首飾,也不得穿露膝短裙、吊帶背心、拖鞋等進入課室。 ...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新網報道,中國第一個根據真實航太邏輯打造的「火星1號基地」17日在甘肅省金昌市揭幕。該基地整體規劃面積67平方公里,核心建設... 詳情
【明報專訊】台媒報道大陸漁船「越界」捕魚的消息時有發生,18日,又有大陸漁船被指「越界」到馬祖海域,台海巡隊擊發震撼彈,大陸漁船驚嚇逃離。 ...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國際航空(Air China)前經理林穎(Ying Lin,音譯,圖),17日在美國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院認罪,承認自己在未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