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5
    星期四

填料主要來自內地菲律賓 供港量均有限

[2019.04.25] 發表

【明報專訊】三跑填海工程原預計需要海砂填料1億立方米,機管局昨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未有透露填料價格及用量,但指目前三跑填海工程填料主要來自廣西及菲律賓等地的天然海砂,以及福建省的機製砂,惟全部供港量有限。有立法會議員認為,機管局應公開填料價格及用量,解釋填海工程合約是否已超支。

無披露使用情G 稱敏感資料

文件顯示,廣西的海砂仍正處理所需許可證,預料首批砂粒於今年中才付運到港;至於菲律賓及馬來西亞的砂源,在去年11月至12月期間試行運送後,但因當地政府要求有關砂粒付運前的程序需時;至於來自內地的機製砂,雖然生產線數目已分階段由6條增加至9條,但因整體市場對機製砂的需求持續殷切,供港量同樣有限。局方並無披露海砂及機製砂的使用量及最終採購量,只稱不宜披露商業敏感資料,或會嚴重影響採購工作。

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委員譚文豪認為,機管局現時的說法等於「(機管局)根本買不到砂」。他認為,機管局若已覓得所需全部填料來源,應公開各填料價格及使用情G,清楚解釋主要填海工程合約是否已超支,以及承擔開支的責任誰屬。

更多港聞
特稿:年頭火燭電力未修復 太和h一廈限開冷氣
【明報專訊】大埔太和h喜和樓的電表房今年1月發生火警,大廈電力裝置損牷A導致大廈停水停電,修復工程至今未完成,大廈管業處稱全新「配電櫃」最快... 詳情
欲救求肝爸 同窗驗身不合痛哭
【明報專訊】育有一名念小三女兒的父親劉恩丞因急性肝衰竭急需換肝續命,已陷第二階段肝昏迷,昨一度激動用頭撞H,並需插呼吸喉及插胃喉。劉有中學同... 詳情
清潔工公路掃街釀撞車
【明報專訊】昨早8時許,一名食環署外判清潔工在深水麚s翔道西行近南昌站的快線路旁掃地,其間疑一時鬆手,致手推車溜出路面,一輛客貨車駛至急煞,... 詳情
風雨來去 山崩樓塌
【明報專訊】香港位處華南沿岸,每年夏季季候風均會帶來大量雨水。1972年便曾因持續暴雨,港九兩地發生嚴重山泥傾瀉,《明報》當年頭版報道災情,... 詳情
醫委顧問:為增人手綁「外援」或惹覆核  共識方案支持者:綁1.5年從醫生能力出發  非為人手
【明報專訊】多個醫生組織為海外專科醫生免實習提出「差別綑綁」方案,未獲政府和大學共識,醫委會法律顧問岑炳生大律師昨回覆本報稱,該方案亦可能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