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5
    星期四

聯國秘書長:「帶路」倡儀是重要機遇

[2019.04.25] 發表

【明報專訊】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周二(23日)準備前往北京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前表示,他認為一帶一路倡儀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機遇。

古特雷斯周二離開聯合國總部,前往北京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前,接受中國傳媒訪問。古特雷斯表示一帶一路倡儀「對增強可持續發展及推動來年綠色發展,是非常重要機遇。」

古特雷斯稱:「當我們研究可持續發展目標,並看到2030年的目標時,會發現我們沒有取得足夠的進展。籌集資金不足下,對發展中國家的支持不足以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古特雷斯指出,氣候變化進展快速,他擔心國際無法達成巴黎協議中的承諾目標。他指,可以透過一帶一路這重要工具,投入大量資金建設可再生能源及基礎設施,達致真正可持續發展。

更多中國新聞
美宣布對中國鋼輪徵高額關稅
【明報專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周三表示,認定美國鋼輪製造商受到了來自中國的不公平競爭,這些產品將被徵收高額進口關稅五年。 在...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推動考試制度改革,8個省市從2021年起,高考將不再分文科、理科,收生總分將由現時的480分增加為750分。除中文、數學及外... 詳情
【明報專訊】網絡流傳多個五星級酒店用一條毛巾肭迂礅彯縣籅M的視頻後,日前傳出8家酒店被吊銷五星級資格的消息。這些酒店是在今年第二輪暗查中「落... 詳情
廣東5月開賣無人海島使用權
【明報專訊】廣東省自然資源廳日前印發《無居民海島使用權市場化出讓辦法(試行)》。將以招標、拍賣或掛牌方式出讓無居民海島使用權,並強調主要適用... 詳情
國民黨為韓度身訂例 民調定提名
【明報專訊】國民黨中常會昨日達成共識,將對2020總統提名另訂特別辦法,將所有有意參選者,無論「主動參選或被動有意願參選總統的人」都納入機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