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5
    星期四

法媒:聖母院大火有「人為錯誤」

[2019.04.25] 發表

【明報專訊】法國傳媒報道,調查人員發現巴黎聖母院大火中,存在「人為錯誤」。

法國一間電視台引述調查人員說,巴黎聖母院的火災警報器在當地上星期一傍晚6時許發出第一次警報,但負責查看的人員找錯了地方,是一次「人為錯誤」。20分鐘後,警報器發出第二次警報,當時已經發生大火。

另外,有法國報章報道,調查人員在現場發現7個煙頭,雖然並無證據證明是火警源頭,但聖母院維修施工現場暴露出的問題已引起調查人員關注。

負責聖母院維修工作的公司已承認,在聖母院塔尖周圍搭建支架的工人違反了禁煙規定。 

更多國際要聞
路透民調:拜登民望居首
路透社與民調機構Ipsos昨日(24日)發布最新民調,顯示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或獨立派參選人中,76歲的前副總統拜登(圖)的支持度... 詳情
日《優生法》被迫絕育者獲賠320萬圓
日本周三推行新法,向1948年至1996年間受《優生保護法》所害被迫絕育人士,每人賠償320萬日圓(約3.86萬加元),遠少於受害者要求的3... 詳情
新西蘭及法國周三(24日)宣布,將於下月15日在巴黎舉行峰會,邀請各國政治領袖及科網巨企高層出席,要求他們達成一項名為「基督城的呼喚」(Ch... 詳情
NASA首錄「火星地震」
美國太空總署(NASA)探測器「洞察」(InSight)號探測到「火星地震」,是人類首次取得其他行星的震動紀錄。 相當於黎克特制2.5... 詳情
2至4歲幼兒看熒幕 世衛:每天不逾1小時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WHO)昨天表示,年齡介於2歲至4歲的幼兒「久坐熒幕時間」每天不得超過一小時,而不足一歲的嬰兒務必完全遠離電子熒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