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5
    星期四

滿市擬全禁塑膠及發泡膠容器

[2019.04.25] 發表
滿地可市長普朗特(左)和市議員萊朗周三宣布擬禁止一次性塑膠和泡沫塑料食品包裝的計劃。(CBC)

【明報專訊】滿地可打算禁止所有一次性塑膠和泡沫塑料(styrofoam)食品包裝,包括泡沫塑料杯和容器、塑膠吸管和餐具,以及雜貨店用於包裝魚和肉類的泡沫塑料託盤。市長普朗特(Valerie Plante)周三宣布了這項計劃,稱該市擬在明年啟動磋商,並且在2020年通過附例。她說這些變化將逐步分階段進行,以便讓企業有時間適應。

普朗特說:「我們覺得很多企業主已經準備好做出這種轉變,我們要支持他們。我們來幫忙。」市議員萊朗(Laurence Lavigne Lalonde)也是負責生態轉化和復原的執行委員會成員, 她說﹕「滿地可將對一次性容器和過度包裝宣戰」。她說該市將研究合理的替代包裝和容器,其中包括可百分百分解的容器,或可重複使用和可清洗的容器。代表全省5000多家獨立餐廳的魁北克餐館協會(Quebec Restaurants Association),表示願意討論這個想法,並將參與該市的公眾諮詢。

協會發言人維茲納(Martin Vezina)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問題可能是成本。我們發現一些環保替代品比我們已經使用的塑膠更昂貴。我們需要確保提供新替代品的公司,能夠以與塑膠製品競爭的價格提供它們。」

他說該協會傾向於可分解的一次性容器,不看好可重複使用的可清洗容器。收集和清洗可重複使用容器的系統可能很複雜,難以實施。

更多加國新聞三
安省破哥倫比亞爆竊黨 拘3男女起10萬元贓物
【明報專訊】荷頓區警隊在「社區警惕」(vigilant neighbour)項目的援助下﹐很快破獲多宗「爆竊」(break-and-ente... 詳情
多倫多華埠女屍案判刑 被告22年不得申假釋
【明報專訊】多市河谷區東區華埠女子遭兇徒分屍案審結,兇手昨日被判終身監禁,至少服刑22年才可以提出假釋申請。 案中死者庫珀(Melis... 詳情
父子滿市酒店溺斃 美家庭索償390萬元
【明報專訊】一個美國家庭向萬豪(Marriott)連鎖酒店集團提起一項390萬元的訴訟。這個家庭的父親和幼子三年前在滿地可的萬豪酒店溺水身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