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5
    星期四

高盛看淡今年iPhone銷情
預計蘋果股價再跌12%

[2019.04.25] 發表
圖為中國北京一家蘋果店內陳列的iPhone手機。

【明報專訊】高盛(Goldman Sachs)星期三強調其不看好蘋果(Apple)的理論,稱蘋果今年底的iPhones銷量,預料會低於華爾街預期的6,700萬台。

分析師賀爾(Rod Hall)重申其周二給予的中性評級,並告訴客戶稱,蘋果愈來愈可能在今年底以前無法達到銷售目標及平均售價。

賀爾在致客戶的備忘錄中表示:「我們相信共同的假設是,中國的需求量會大幅回升,但在其他地區的變化卻不大。我們注意到,2018年iPhone在美國及日本的出貨量均有回升,美國部份較2017年成長8%。」

賀爾續稱:「2018年較佳的消費環境及年底推出具有吸引力的新產品,使得iPhone在這些地區的銷售有成長。至於2019年,美國消費者的情緒已較前一年下降,而日本停止補助也會產生波動。」

蘋果股價周三盤前上漲,但收市時下跌0.15%,或0.32元,收207.16元。迄至周二為止,蘋果股價過去12個月來已上漲逾27%。周二收市價為207.48元。

高盛周三將蘋果目標價調升至182元,意味著蘋果股價還會下跌12%。

近年來,蘋果在新手機中加入更多的特色,如臉部辨識、無線充電、更多儲存容量及較大螢屏等。蘋果希望用這些特色及較高的平均售價來平衡汰換新機周期的減慢。此一策略在全球效果不一。2018年,新iPhone在法國,英國及西班牙的出貨量分別下滑了12%、11%及3%。同年,中國出貨量亦較2017年下滑23%。高盛指出,2018年第4季的中國出貨量更較前年同季下降了44%。

賀爾表示,iPhone中國銷售量是否能重回2018年以前的水平,目前尚言之過早,更何況當地出產的手機漸受歡迎,及消費者購買力減弱,目前iPhone在中國銷售的水平可能就是今後的「新常態」。

賀爾預估2019年第4季iPhone銷售量為6,100萬台,比FactSet共識預期低8%。

賀爾預估第4季iPhone平均售價為806元,低於共識預期4%。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福特汽車(Ford)周三表示,已向電動卡車製造商Rivian投資5億美元,為其生產一款新的電池動力汽車。 幾個月前Rivi...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周三較為鴿派的展望,使得加幣跌至近4個月來的低點,亦使多倫多股市自歷史性高點回落。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