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5
    星期四

新主場4連勝 熱刺穩列季席

[2019.04.25] 發表
基斯甸艾歷臣(右)繼去年12月中對般尼後,迎戰白禮頓再為熱刺一箭定江山。這名丹麥中場已取得7個英超入球,聯賽12次助攻也僅次於車路士的夏薩特。(路透社)

基斯甸艾歷臣的絕殺,令攻足全場的熱刺周二在英超「快車」1:0險勝護級客軍白禮頓,亦是新主場熱刺球場啟用後4連捷,賽後穩守第三,餘下3輪比賽下,爭取前4衝線穩奪主導權。

主帥普捷天奴為麾下表現自豪,並指致勝關鍵是「充滿自信,永不放棄」。他又表示,希望艾歷臣可以長期效力熱刺。

熱刺賽後35戰得70分續守在第三,隨後依次是67分的車路士、66分的阿仙奴,以及得64分的曼聯。由於熱刺餘下3個對手是客軍韋斯咸、主隊般尼茅夫及客軍愛華頓,故以前四衝線機會頗高。

主帥普捷天奴說:「與曼城在歐聯和英超踢罷兩場硬仗後,己隊球員身心俱疲,所以一定要恭賀他們。我為球員的表現自豪。白禮頓真的是一個勇敢對手。最重要的是我軍充滿自信,永不放棄。」

功臣艾歷臣則說:「我建功前,已有一些熱身般的射門,看#皮球『飛』入網窩是一種非常、非常好的感覺。

白禮頓退縮得很後,面對敵軍禁區有10或11個球員是很難踢的。」艾歷臣今季英超已入7球,而每次建功熱刺都能勝出(見表)。

白禮頓餘仗碰廠兵曼城 護級勢危

惟熱刺仍未與這名尚餘1年合約的27歲丹麥球星簽新約,並已傳出與歐洲富豪球會扯上關係的消息,普帥說:「我當然希望他將來能與我們一起。我想雙方對合約的洽談都持開放態度,大家拭目以待好了。我認為已接近成事,大約在季尾吧!仍有很多時間商討研究。」

白禮頓賽後35戰得34分續排尾四,只多尾三卡迪夫城3分,少尾五球隊修咸頓3分。

綜觀護級三軍餘下3輪比賽,以白禮頓最難踢,對手先後是紐卡素、阿仙奴及曼城;「卡城」的對手是富咸、水晶宮和曼聯則相對易打;修咸頓的對手則是般尼茅夫、韋斯咸及哈特斯菲爾德。

更多體育二
魯能亞冠客勝柔佛 國安主場輕取武里
山東魯能泰山昨日在亞冠盃小組賽E組作客馬來西亞柔佛DT,憑藉外援佩萊的進球以1:0擊敗對手,躍居小組首位。至於目前在中超領先的北京中赫國安,... 詳情
體壇快訊
萊比錫首晉德國盃決賽 暫列德甲第3位的RB萊比錫(圖,新華社),周二於德國盃4強憑前鋒尤素夫保臣及科斯貝治各建一功,加上對手的烏龍球,... 詳情
中國女子接力創今年世界最佳
田徑亞錦賽第三個比賽日結束,中國田徑隊再斬獲2金3銀1銅,女子4X100米接力隊以42秒87創造了到目前為止的本賽季世界最佳,並打破了賽會紀... 詳情
楊文蔚跳高得第5
去屆為港連奪2銀1銅的港將楊文蔚、陳銘泰及接力隊,昨日於多哈出戰田徑亞洲賽齊齊失利,其中「跳高女神」楊文蔚僅做出1.75米,位列第5。 ... 詳情
許昕出局中國男單半區失守
中國小將孫穎莎昨日在中日兩隊新生代球員的對話中以4:1擊敗伊藤美誠,五名中國隊女將全部進入布達佩斯世乒賽女單16強。男單方面,許昕在32強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