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8
    星期三

晏菲路主場淨勝4球 上演神奇大逆轉
紅軍4:3反勝巴塞晉級

[2019.05.08] 發表
奧歷治(右一)和阿歷山大阿諾特(右二)入球後狂奔慶祝。 (球會官網)
奧歷治(左)趁巴塞守將不留神,接應快開角球破網。 (球會官網)

歐聯4強首回合作客淨吞巴塞隆拿3蛋的利物浦,昨日次回合回師晏菲路主場上演神奇大逆轉,全場力壓西甲榜首的巴塞,並憑#奧歷治和韋拿杜姆兩位「次選」球員各進兩球,4:0大勝對手,總計4:3反勝殺入決賽,成為歐聯史上,第四支能夠在首回合輸3球或以上、最後反勝的球隊。

利物浦兩大鋒將羅拔圖法明奴和穆罕默德沙拿養傷,造就奧歷治正選機會,聯同梳頓沙基利和沙迪奧文尼合組攻擊線。巴塞則沿用美斯、蘇亞雷斯和菲臘比古天奴這個前鋒組合。

賽前傳出大批主場球迷,晚上聚集在巴塞隆拿下塌的酒店外面,放煙花和大聲喧嘩,希望令巴塞球員難以入睡。

紅軍球迷這「陰招」似乎奏效,客軍球員昨仗普遍看來狀態不足,其中左閘祖迪艾巴和中場維迪爾尤甚,在對方壓逼下頻頻誤傳,巴塞所輸的第一球就是由祖迪艾巴造成。

破釜沉舟的利物浦一開始就搶攻,開賽僅7分鐘,祖迪艾巴在無壓力之下竟選擇將皮球頂後給中堅隊友,但力度不足,被文尼截到皮球後彈到助攻的安達臣腳下,安達臣直入禁區起腳直射被巴塞門將史達根擋出,後上的奧歷治機不可失補射入網,迅速追回一球。

上半場兩隊都有埋門機會,但以主隊攻勢較具威脅,客軍主將美斯三次射門,不是被門將艾歷臣擋出,就是柱邊僅僅出界。一向以控球佔優的巴塞沒有佔到便宜,半場紅軍領先1:0。

易邊後,紅軍以韋拿杜姆入替受傷的左閘安德魯羅拔臣,這位福將短短兩分鐘內連入兩球,令紅軍重燃希望。54分鐘,右閘阿歷山大阿諾特助攻,大腳橫傳入禁區,韋拿杜姆門前撞入,射成2:0。2分鐘後,沙基利傳中,韋拿杜姆頭槌頂入,梅開二度,總數追成3:3平手。

2013以來首次決賽缺美斯或C朗

巴塞上半場還有招架之力,但下半場幾乎完全捱打。戰至79分鐘,阿歷山大阿諾特右路博得角球,阿歷山大阿諾特作勢讓隊友處理,趁巴塞守將一不留神迅速走回角球點快開角球,交由近柱的奧歷治撞射入網,拉開比數至4:0。

巴塞大勢已去,就是經過多個調動仍然無法扭轉劣勢,最後慘吞4蛋,兩回合反輸3:4出局。

紅軍上演神奇逆轉,連續兩年殺入歐聯決賽。這也是歐聯史上,第4支能夠在首回合落後3球或以上、最後反勝對手的球隊。隨#巴塞出局,今次也是自2013年以來,歐聯決賽第一次沒有美斯或者基斯坦奴朗拿度的身影。

更多體育一
連續兩季遭大逆轉 華維迪:非常痛苦
利物浦奇蹟反勝,領隊高普與麾下同樣激動,為反勝巴塞隆拿感到難以置信。 高普說:「我們面對也許是世界最佳球隊,勝利是困難,但能夠不失球贏... 詳情
恐鳥大勝費城36分 反先3:2
多倫多恐鳥昨日主場發威,以125:89大勝費城76人36分,在NBA東岸準決賽總分3:2領先。 西亞卡姆拿下了25分8個籃板,李安納2... 詳情
搶七戰雙加時摘星 藍調硬闖西岸決賽
聖路易斯藍調昨日憑#馬倫在雙加時的入球,2:1勝出對達拉斯星隊的搶七戰,殺入NHL西岸決賽。 這場搶七大戰對藍調和星隊來說都是不容有失... 詳情
卓林普7棒破百封王  「感覺超乎現實」
英格蘭球手卓林普(圖,新華社)周一於桌球世界賽創造歷史,成為於決賽打出7次一棒過百的第一人,更以局數18:9輕取希堅斯,首膺世界冠軍。29歲... 詳情
孫興#復出 熱刺絕地反擊
熱刺今日將在歐聯4強次回合作客阿積士,力求絕地反擊,平反首回合落後1球之劣勢。是役停賽復出的韓國隊前鋒孫興#勢掛帥,領隊普捷天奴期望麾下創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