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4
    星期二

邊打邊談 特朗普擬G20見習近平
加徵3250億中國貨關稅 6月17日舉行公聽會

[2019.05.14] 發表
特朗普13日在白宮接見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時,對美中貿易戰問題表示,將利用6月底在日本舉行的20國集團(G20)會議,與習近平會談。(路透社)

【明報專訊】美中貿易摩擦升級,雙方互祭懲罰性關稅,戰火延燒,兩國似乎都決定採「邊打邊談」策略進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 (13 日) 表示,計劃6月G20高峰會上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兩人將針對美中貿易進行會談。

美國10日宣布調高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由原先10%到25%,並對剩餘的325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展開規劃後,中國國務院昨天反擊,宣布自6月1日起,對已加徵關稅的600億美元美國商品再加徵最高25%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周一表示,將在6月17日舉行公聽會,商討對約3000億美元中國貨加徵關稅的清單。

特朗普13日在白宮接見匈牙利總理奧班,被問及美中貿易戰時表示,中國佔美國便宜已經行之有年,這樣的情況不能持續,美國站在很好的位置上,經濟強勁,美國徵收數百億美元關稅。

他透露,將利用下月28至29日在日本舉行的20國集團(G20)會議,與習近平會談,商討美中貿易事宜,「這可能會是一次具成效的會談」。

特朗普表示,將於三到四周內讓大家知道中美貿易談判是否成功。他又指,雖然談判存在不確定性,但他認為會中美貿易談判最終會非常成功。

卑大專家指出 加中關係陷低谷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的中國問題專家埃文斯(Paul Evans)昨日指出,加拿大和中國目前的關係跌至低谷,目前看不出任何改善跡象。

中國已禁止加拿大的豬肉及芥花籽進口,埃文斯認為,更多對加拿大的打擊還會繼續發生。

他表示,旅遊業、教育交流等與中國的交流,都有可能在受影響範圍。他補充,如果美國和中國無法很快獲致貿易協議,則加拿大出口將受到影響。

更多要聞一
中美貿戰升溫 對加弊大於利
【明報專訊】中國政府昨日正式宣布,將從6月1日開始對美國每年出口到中國的600億美元商品徵收新關稅或增加關稅稅率至25%,中美貿易戰的進一步... 詳情
載郵輪客水機相撞14死傷
【明報專訊】兩部載有自溫哥華出發皇家公主郵輪(Royal Princess Cruises)乘客的水上飛機,周一下午於阿拉斯加東南面一著名旅... 詳情
凱奇坎曾有多宗小型機事故
郵輪客乘觀光小型飛機遊阿拉斯加凱奇坎並非首次發生事故,在2015年6月,一部載有8名Holland America Line郵輪乘客... 詳情
被華扣押康明凱 再獲領事探訪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球事務部(Global Affairs Canada)周一表示,被中國扣押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 詳情
素里女生伏屍火海 男友被控謀殺
【明報專訊】素里昆特蘭理工大學(KPU)19歲女學生達埃斯(Bhavkiran Kiran Dhesi,圖)命案偵破,疑犯是女學生男友,現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