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5
    星期三

兩進會議室逗留3分鐘 石:無法開會

[2019.05.15]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逃犯條例》修訂法案委員會昨日再開會,建制泛民各自承認的會議再度「撞會」,但未有如上周六發生嚴重衝突及身體碰撞情景。建制派認可的「主持」石禮謙由民建聯鄭泳舜及大批保安員護送下,兩度進入會議室1,總共逗留不足3分鐘便宣告無法開會。

同場開會 建制背向涂謹申

民主派承認、由民主黨涂謹申當「主席」的法案委員會昨早8時15分召開,建制派會議則定於8時30分。建制派一行人由「班長」廖長江帶領下,8時23分進入會議室1,建制派議員各自就座,但背向在主席台的涂謹申,等待經民聯石禮謙到場主持會議。石禮謙則在鄭泳舜及大批保安員護送下,8時25分進入會議室,隨即被部分泛民議員及大批記者包圍,觸發混亂。

公民黨郭家麒、議會陣線朱凱Y、區諾軒持隨身咪高峰走到石禮謙面前抗議,其間有人啟動警報器,現場「嗶嗶」聲響不絕。建制泛民各有人透過咪高峰叫喊「非法會議」,互不承認對方的會議合法。

石禮謙想走近主席台時,朱凱Y、區諾軒站上^抗議,許智葖h衝向石禮謙圖搶走他的咪高峰,阻止他召開會議,場面混亂。近兩分鐘後,石禮謙見未能走上主席台,轉身離開會議室;同時間,建制派議員離開會議室。立法會高級助理法律顧問曹志遠亦同步離開。

8時35分,建制派再度進入會議室1,一直在場內主持會議的涂謹申表示歡迎建制派同事加入會議,邀請他們發言,但建制派無人理會。又過了約3分鐘,石禮謙再度進入會議室,場面再陷混亂,他被眾人包圍時手持咪高峰宣布會議開始。惟話音未落,他隨即再稱因環境惡劣,宣布會議結束,之後離開,今次逗留在會議室不到1分鐘。建制派8時42分離開會議室;至9時05分,民主派承認的會議亦宣布結束。其後涂謹申見記者時公開呼籲,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公開表態,讓政府、立法會建制派和民主派三方有「7日、10日」時間和空間政治協商如何解決,中央有關官員亦應研究紓緩當前緊張局勢。

更多要聞
大劉聘英御狀  律政司、大律師會反對  處理覆核逃犯例修訂申請  被指「不符公眾利益」
【明報專訊】5年前因干犯行賄和洗黑錢罪被澳門法院判囚5年3個月的本港富商劉鑾雄,今年4月入稟高院,就《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申請司法覆核,據悉劉... 詳情
民調:林鄭17人班子  16人支持率淨值跌
【明報專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最新調查顯示,除了財政司長陳茂波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以及2司13局官員的支持率淨值全部下跌。其中特首林鄭月娥、政... 詳情
【明報專訊】建制派承認的主持石禮謙昨離開會議室時,立法會保安與攝影記者起衝突,有保安員被指拉扯記者和遮擋鏡頭,有記者受傷,手現血痕。本報攝影... 詳情
書面表決換主持  郭卓堅覆核陳維安
【明報專訊】立法會《逃犯條例》修訂法案委員會的主持風波鬧上法庭,「長洲覆核王」郭卓堅昨日提出司法覆核,認為立法會秘書處上周一(6日)以書面傳... 詳情
3長期病翁染「大鼠戊肝」 1人離世  學者料因鼠患嚴重  傳人途徑未明
【明報專訊】去年9月港大發現全球首宗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後,本港再發現3名長期病老翁染疫,當中一人身亡,不足一年累計個案有5宗。新增患者住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