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5
    星期三

官媒:中國經濟韌性潛力可應對衝擊

[2019.05.15]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官媒連日來連續發表評論文章,回應貿戰升級,強調中國經濟的韌性和潛力可應對貿易戰的衝擊。

央視昨在「新聞聯播」播出快評,指出中國經濟的底氣,來自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世界第一大市場的廣闊空間和巨大的人口人才紅利。央視快評指出,今日的中國經濟韌性強、市場潛力足、回旋餘地大,正在高質量發展的道路上闊步前進,並提到中國有「13億多人口、9億多勞動力資源、1.7億多受過高等教育或擁有專業技能的人才、1億多市場主體……」,持續不斷並富有成效的改革創新,以及不可阻擋的經濟全球化潮流,均為中國提供充足底氣和定力應對各種風險挑戰。

新華社在〈認清美方倒打一耙的把戲〉一文中稱,美方去年5月先撕狺互在華盛頓達成的共識,隨後不斷升級關稅、極限施壓,正是「棄諾」源頭,對中國的指摘是罔顧事實、倒打一耙。《人民日報》〈誰在「為賦新詞強說愁」——「美國吃虧論」可以休矣〉則反駁美國「巨額貿易逆差」說辭,直指美國不是自稱的受害者,反而作為規則制定者佔了大便宜。

更多中國要聞
最低工資滬居冠 重慶加薪最多
【明報專訊】今年大陸全國最低薪資標準排行榜出爐。上海每月最低薪資標準最高,達到2480元(人民幣,下同);深圳排名第二,最低薪資標準為220... 詳情
大陸就業薪資續增,國家統計局14日發布2018年平均薪資數據,其中普遍較高的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中,年均薪資提升至8萬2461元(人民幣,下同... 詳情
雲南山火面積550畝 2000人撲救
【明報專訊】5月14日,雲南省安寧市政府通報稱,13日12時57分,該市八街道辦事處五嶽村委會小五嶽村發生山火。目前,過火面積約550畝;當...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汕頭兩名主教昨到意大利米蘭,與教廷樞機主教帕羅林共同參與天主教大學重要公開活動。這被意媒認為是自中梵去年9月簽署主教任命臨... 詳情
胡海峰領黨政軍官員 重走「紅色秘密交通線」
【明報專訊】多次傳出將調離浙江麗水並高升的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圖前),近日穿上野戰服,帶領主要黨政軍官員徒步重走紅色秘密交通線。當地媒體稱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