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5
    星期三

普京:冀全面恢復俄美受損關係

[2019.05.15] 發表
普京(右)在索契接見蓬佩奧。(美聯社)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見到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時說,希望全面恢復俄美之間受損的關係,並強調俄羅斯從未干預美國的選舉。普京在黑海度假城市索契的官邸,接見蓬佩奧。普京說希望蓬佩奧此行能有利俄美關係,促進關係發展。

普京又讚賞美國「通俄門」調查報告的結論,確認俄羅斯與特朗普團隊之間沒有勾結。

蓬佩奧說,總統特朗普希望美俄兩國人民,以至全世界都能更成功。兩國在朝鮮、阿富汗和反恐等領域的合作非常好,可以在這基礎上發展。

蓬佩奧早前與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會談超過3小時,觸及多項議題。蓬佩奧說,總統特朗普致力改善美俄關係。拉伕羅夫說,希望與蓬佩奧的會談能消除猜疑和偏見,有助重啟兩國關係。兩國緊張的關係不單妨礙兩國安全,也引起國際社會憂慮,俄方願意在反恐及地區衝突等問題與美方合作。蓬佩奧在會談中曾敦促俄羅斯停止支持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拉夫羅夫反駁說,支持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只是支持外國軍隊介入,跟民主沒有關係。

更多國際要聞
保守黨人稱文翠珊或本周宣布辭職時間表
英國脫歐仍陷僵局,保守黨「1922委員會」主席布雷迪(Graham Brady)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表示,首相文翠珊(圖)本周可... 詳情
朝鮮批美扣船如黑幫
美國司法部上周四宣布去年7月扣押了朝鮮「智誠」號貨輪(圖),稱該船運煤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決議,並提出民事沒收訴訟。朝鮮外交部周二(14日... 詳情
以國公司攻陷WhatsApp 黑客軟件助監控異見
通訊程式WhatsApp被揭發出現嚴重安全漏洞,被指利用漏洞入侵手機的以色列「NSO集團」頓成焦點。NSO周一否認與入侵有關。不過,學者及人...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擁有15億用戶的通訊軟件WhatsApp證實遭黑客入侵,黑客透過WhatsApp的語音通話功能致電用戶,即使用家不接聽,仍會... 詳情
李明博兄長李相得受賄罪成囚15個月
韓國最高法院周二(14日)裁定,前總統李明博的兄長、國會前資深議員李相得(圖)受賄罪成,監禁15個月。 案情指出,李相得2009年至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