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5
    星期三

香港簽證辦事處疑「落閘」 省推薦移民目標數字大降

[2019.05.15]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移民顧問行業專業通訊月刊《Lexbase》今年5月份一期透露,加國移民部在香港的簽證辦事處(下稱香港辦事處)2017年受理的省推薦移民計劃目標大幅下調至不足4000個,有移民律師質疑會否造成處理延誤。

月刊就香港辦事處的省推薦移民計劃部分提及,2017年的處理申請目標降至3613人,下跌40%。

移民律師李克倫(Richard Kurland)表示,來自通訊文件所得的內容很少,幾乎所有其他內容都遮黑了,沒有解釋為何目標大降。

他稱,沒有人肯定說該類別移民申請的處理時間會增加,但假若申請個案數目不變,而批發簽證數目會因目標縮減而減少,處理時間便有可能增長。

他續指,文件只顯示香港辦事處的目標,他不清楚北京辦事處的目標有否降低。

月刊亦提到當局現在已收到逾1.1萬個魁省商業申請個案,而申請人「幾乎全是中國公民」。文件提及,即使2018年的處理目標已較2017年增加一倍,並快速地將積壓個案數目減低,但上述數字仍相等為約3年的數目。

據悉,辦事處在2017年完成的移民申請個案,一共有1.5萬多個,家庭和難民類別分別佔6170和485個,而屬經濟類別(即包括商業及技術移民等)佔8748個。

於經濟類別中,2017年處理數目較2016年及2015年明顯減少,2016年有逾1萬個,於2015年更超出1.1萬個;至於這類別的平均處理時間卻差不多,2017年及2016年各平均需30個月,2015年需25個月。

不過,家庭類別方面的平均處理時間卻增加近一倍。2015年及2016年這類別申請平均只需14個月,但2017年則需25個月。

2015年處理的家庭類別個案有4185個,及後兩年各有逾6100個。

處理難民申請個案數目,在最近兩年,2016年及2017年分別有30個和33個,均較2015年的35略少;而該三年的平均處理時間需30至35個月。

更多要聞一
溫市內街限速30 料今秋試行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員費必得(Pete Fry)提出的降低汽車限速試驗計劃,昨日得到溫哥華市議會(Vancouver City Counc... 詳情
辛明珊命案首被告罪成 判囚終身25年不得假釋
【明報專訊】多倫多台灣商會前會長辛明珊命案的第一被告奧多尼奧(Justine Ordonio),昨日被陪審團判決一級謀殺罪名成立,並當庭被判... 詳情
白巍披人民黨戰袍競逐國會
【明報專訊】曾在去年競選列治文學務委員的華裔候選人白巍前日宣布,代表加拿大人民黨(People's Party of Canada)在今年1... 詳情
古川夏好命案兇手稱法官犯錯申請上訴
【明報專訊】日本女留學生古川夏好(Natsumi Kogawa)命案被定罪卑詩男子施奈德(William Victor Schneider)... 詳情
水上飛機相撞增至6死
【明報專訊】阿拉斯加兩部觀光水上飛機5月13日於凱奇坎(Ketchikan)附近空中相撞的事故,兩飛機上一共有16人;死者數目現增至6人,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