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5
    星期三

失蹤高院大法官 坦認驚恐症發作

[2019.05.15] 發表

【明報專訊】上周三晚一度報稱失蹤的加拿大最高法院法官加斯康(Clement Gascon,圖)周二表示,他失蹤前曾出現驚恐症發作(或稱急性焦慮症,panic attack),現正接受所需治療。他強調自己目前健康良好,並能全面履行法官職務。

早前已宣布9月退休的加斯康在聲明中披露,自己患有長期抑鬱和焦慮,儘管他通常能夠應付,但這種「不知不覺惡化的疾病」導致他上周遇到危機,「在上周三即5月8日的下午,由於近期就職業作出艱難而痛心的決定,加上治療改變,以致我出現前所未有並不尋常的舉動,在未有警告下失蹤。我無法解釋或證明我所理解的驚恐症發作情況,我希望向所有因此而受影響的人致歉」。

聲明又稱﹕「我一直有注意這個健康問題,並正接受所需的醫療支援。我證實,我目前健康良好,並且能全面履行法官的職務」。加斯康強調,他不能「抹去所發生的事」,但會將它拋諸腦後。

最高法院首席法官華格納(Richard Wagner)讚揚加斯康發表該份聲明勇氣可嘉,「我和我的同僚為加斯康法官感到十分自豪,我會全力支持和信任他。我期望他本周能恢復工作」。

渥太華警方周三黃昏發布通告,呼籲公眾協助尋找加斯康,但警方其後在推特報稱已找到他,稱他安然無恙。

59歲的加斯康上月15日宣布,基於「個人和家庭的原因」,他定於9月15日提早退休。

更多加國新聞一
地產界促公司買家實名登記 防止洗黑錢由溫哥華轉東岸
【明報專訊】透過房產市場「洗黑錢」犯罪活動正從加西地區轉移到大多倫多地區﹐每年有數十億「黑錢」流入多倫多房市﹐而安省政府還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詳情
過分執著「健康飲食」 恐患癡迷症反招營食不良
【明報專訊】多倫多約克大學(York University)醫療系的研究團隊發現﹐均衡飲食固然重要﹐但如過分執著於「健康飲食」﹐反而造成飲食... 詳情
卑詩上月成交淡 房均價跌6%
【明報專訊】卑詩住宅地產市場今年4月錄得不足6600宗成交,按年下跌近兩成。經濟師指,經季度調整後而言,上月較3月的市況相近,有意置業者仍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