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5
    星期三

亞協全女班執法創歷史 日本主球證:努力的成果

[2019.05.15] 發表

亞洲足協昨公布今日緬甸球會仰光聯迎戰柬埔寨球會金界的亞協盃F組賽事,將首次委任全女班球證執法,寫下亞洲賽歷史。

亞洲足協昨公布仰光聯迎戰金界的亞協盃F組第6輪賽事,由日本女球證山下良美(圖)擔任主球證,而旁證則為手代木直美及坊#真琴,這亦是亞洲賽史上首次有全女班球證團隊執法男子賽事,亦是首次有女球證在男子亞洲賽擔任主球證。山下受訪時坦言是夢想成真,指「這是我們努力的成果」。

事實上,女球證執法男子賽事在歐美早有先例,如維奧莉帕瑪(Violet Palmer)於1997年,便成為NBA以至北美4大聯盟史上首名女球證;而前季德甲則有史甸侯絲(Bibiana Steinhaus),成為史上首名在歐洲足球4大聯賽擔任主球證。香港本地賽事方面,球證羅碧芝亦在去年成為首名執法香港頂級賽事的女性主球證。

更多體育二
瑞士女排精英賽 東洋魔女打垮女長城
中國女排昨日在瑞士女排精英賽,3:2戰勝德國隊,取得了本屆比賽的首場勝利。中國隊目前兩戰勝負各一,今日將迎來最後一場小組賽,對手是波蘭。 ... 詳情
在剛結束的國際泳聯冠軍游泳系列賽布達佩斯站比賽中,匈牙利「鐵娘子」霍蘇豪取3金1銀。匈牙利媒體稱「鐵娘子」霍蘇仍不可戰勝。 報道稱,儘... 詳情
上周末中超聯賽上港主場對陣魯能比賽中的一些判罰引起了媒體討論。對此,中國足協裁判評議組負責人接受了新華社記者專訪,解釋了判罰依據,並表示將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