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0
    星期一

不足5年 神沙車收4.6億枚硬幣

[2019.05.20] 發表

【明報專訊】俗稱「神沙」齔w幣,重要性慢慢減低,金管局收銀車由2014年10月開始,巡迴各區為市民提供免費兌換,市民可以將「神沙」換成紙幣,又或者增值至八達通、電子錢包。截至今年3月,兩架專車共收集到4.6億枚硬幣,可見相當受歡迎。

收集硬幣背後,原來都有唔少故事。金管局貨幣及結算處主管葉小明就話,有慈善團體曾經拎10幾萬善款去兌換,全部都係1蚊銀,一問之下發現,原來該團體鷈l儀館設有收集箱,收集市民鵀N儀,所以全部都係1蚊銀。

殘缺硬幣送英國加拿大熔解

到底收集得齔w幣去向如何?解款職員會將硬幣分類,運去銀行金庫,如果硬幣新淨就會交畀商戶回流市面,有殘缺鵅A金管局就會送去英國、加拿大等地鑄幣廠熔解,將金屬循環再用。葉小明話,咁做可以節省另行鑄幣龠O用。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幾年前為每區區議會預留1億元做社區重點項目,回應地區需要,但個別項目如觀塘音樂噴泉畀人批評係「形象工程」。南區區議會曾提出建... 詳情
【明報專訊】「深水鶡U界慶典委員會」噚日舉行首屆「深水鼰`」大巡遊,並慶祝國慶70周年,邀得政務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何靖等出席。張建宗致... 詳情
求真如一 是期許,也是承諾
【明報專訊】今日《明報》60歲了。歡迎大家聚首一堂,見證一個新聞事業的歷史盛會。 過去60年,中國和香港的發展,都經歷了翻天覆地變化,... 詳情
特首賀辭:甲子重新新甲子 春秋幾度度春秋
【明報專訊】《明報》自60年前創刊至今,與香港一同成長,記錄了社會滄海桑田的巨大變遷,也為香港的歷史寫下了一段又一段的回憶。 1959... 詳情
不左不右 在時鐘11時與1時之間
【明報專訊】《明報》1959年創刊,經歷經濟環境起跌,走過60年,在時代巨輪下如何自處?《明報》母公司世界華文媒體有限公司集團行政總裁兼執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