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7
    星期一

水街擬禁車變行人專用 煤氣鎮街道翻新徵民意

[2019.05.27] 發表
溫哥華市政府現就煤氣鎮的街道規劃作諮詢。(張銳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著名景點煤氣鎮(Gastown)經常吸引大批遊客到訪,街道常常擠滿遊人,令汽車難以通行,極為擁塞,加上一些地磚也出現老化與剝落,需要進行維修,溫市正對煤氣鎮未來道路改善規劃徵詢市民意見,考慮將水街(Water St.)改為行人專用區。

溫哥華市府交通主任拉科萊爾(Lon LaClaire)指出,現時煤氣鎮經常出現交通擁塞,而他認為設立行人專用區,可以讓煤氣鎮出現正面改變。他並表示,為配合水街變成行人專用區,市中心科多瓦街(Cordova St.)的一段單行線,也將變成雙行線,以疏導經過該區的車流。

他還指出,市府亦會對煤氣鎮街道一些老化地磚和設施進行維修或翻新。

他說,現在的煤氣鎮與1977年設計時已大不一樣,當時亦不像現在每天吸引大量遊客到訪,因此他在思考,是否讓煤氣鎮社區街道有煥然一新的改善,而不是修復至當年原貌。

不過,拉科萊爾表示,他也理解有關規劃可能影響居民生活,市民也會有不同意見,他因此希望透過諮詢程序聆聽民眾意見。

諮詢工作現時正在進行,至於煤氣鎮街道的修復及翻新工程,有可能在2至3年後才開始。

更多社區消息
SPCA貓滿為患 領養費減半
【明報專訊】卑詩愛護動物協會(BC SPCA)庇護中心「貓滿為患」,從即日起至31日,將領養費減半,希望鼓勵更多市民加入領養貓咪的行列。 ... 詳情
東端鄰里嘉年華  300義工助陣
【明報專訊】第13屆鄰里嘉年華會昨日在溫市中心的勝利廣場公園(Victory Square Park)舉行,今年慶祝活動格外精彩,主辦單位安... 詳情
民運人士籲平反六四賠償遇難者
【明報專訊】溫哥華支聯會昨日在馬寶-渥列治社區中心(Oakridge Community Centre)舉辦六四座談會,請來分別在北京和南京... 詳情
台富聯少棒隊卑詩奪冠
【明報專訊】台灣花蓮縣富源聯盟少棒隊(U13)昨日以10比3的比數,擊敗本那比的少棒球隊,贏得卑詩省少棒聯盟(BC Minor Baseb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