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2
    星期日

屯門婦放養 10山羊闖屋苑覓食

[2019.06.02] 發表
在屯門藍地養山羊的老婦平日放養山羊到附近吃草,詎料昨日羊群愈走愈遠,最終走到200米外兆康苑花圃吃草。(網上圖片)
70歲老婦在屯門藍地康寶路一處空地自製羊欄飼養10多隻山羊,她發現羊走失,已將羊趕回羊欄內。

【明報專訊】約10隻山羊昨早離開位於屯門藍地的羊欄出外覓食,更跑到200米外兆康苑內花圃吃草,引起市民注意及報警。其70歲女飼主趕赴捉回「迷途羔羊」,其間如父母教子女般責罵羊群:「以後冇得出去!」漁護署昨日表示,現行法例下,在新界區飼養羊毋須領牌。

新界養羊毋須領牌

昨早近11時,警方接獲多人報案,稱屯門兆康苑附近有大批流浪動物徘徊,警員到場發現為數約10隻山羊在五柳路迴旋處行走,及後經兆康苑巴士總站走入兆康苑內,在花圃吃草。

老婦執角罵羊:以後冇得出去

約一小時後,一名年約70歲老婦前來趕羊,其間手執羊角責罵羊群:「以後冇得出去!無洐飽A話之你]餓死。」羊群應聲跟隨老婦返回羊欄。飼主表示,她在藍地康寶路一處空地自製羊欄飼養10多隻山羊,每隻都有名字,其中一隻名為「豆豆」的黑白色公羊為首領,平日放養牠們到附近吃草,認為自己跟其他人養貓狗差不多。她說,昨早「豆豆」帶領羊群出外「搵食」,詎料羊群愈走愈遠,最終走到200米外兆康苑花圃吃草,其間「豆豆」一度走失,幸最後「迷途知返」。

居於茵翠豪庭的陳女士說,附近常有山羊出沒,帶來異味及造成滋擾,兩年前曾向漁護署投訴不果。元朗動物教育基地「羊咩咩樂園」負責人、人稱「羊佬」的邱伯表示,本地沒有野生山羊,多為農莊牧場之間互相售賣羊苗飼養。他稱山羊不時趁圍欄打開或有破損時逃走,但牠們認路能力高,除非被流浪狗嚇怕,或誤認其他狗為牧羊犬,否則吃飽後便懂得回家。

更多港聞
雙非童縱減 北區校料叩門競爭更烈 小一派位公布 東涌校稱收珠海家長查詢
【明報專訊】2019/20學年小一入學統一派位結果昨日公布,隨茪策~雙非學童大減,獲派首三志願比率為8年新高,昨日有子女獲派第一志願的家長喜... 詳情
離婚婦女藝術展 「前夫信任報告」訴困擾經歷
【明報專訊】兩個人離婚,真的是簽一張紙就可以忘掉種過的花,重新出發嗎?有機構一連兩天設「千言萬語離婚婦女藝術展」,展出10件作品,有婦女以模... 詳情
佔中醫療隊長 赴「最不幸之地」尋人性美善 避港政治烏煙 歐耀佳戰地W氣
【明報專訊】在全球幸福排名中包尾的非洲國家南蘇丹,爆發內戰7年,近200萬人在境內流徙,200萬人逃往鄰國。 香港,看來比南蘇丹幸福的... 詳情
【明報專訊】曾任佔中醫療隊「頭目」、醫學會會董,還當過醫學界選委,歐耀佳不時有機會接觸中聯辦,他估計早在10多年前,他參加討論政改的香港民主... 詳情
與妻難得遠行 遙距為醫委會「甩轆」撲火
【明報專訊】歐耀佳與任職護士的太太結婚19年,一直不多遠行,二人趁他退休前休假赴英17日。在這趟最長的夫婦旅行中,醫務委員會「甩轆」弄得滿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