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2
    星期日

總理訪本那比嘉年華晤市長 未回應出示申小雨照片華漢

[2019.06.02] 發表
杜魯多與市民自拍時,有華裔市民到場舉起申小雨的照片希望總理正視事件。(黃智斌攝)
杜魯多站上消防車向人群發言。
Hats Off Day在街上設吹氣遊樂池。(黃智斌攝)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日在本那比消防局會見本那比市長侯邁豪(Mike Hurley),並和消防局的代表見面,討論油管消防安全問題。杜魯多又參加本那比Hats Off Day社區嘉年華會,與不同市民合照,表現親民。

Hats Off Day是Burnaby Heights社區的年度社區嘉年華會,在喜士定東街(East Hastings)夾界限路(Boundary Road)到夾Gamma路一段封街舉行,社區內商家攤檔販賣各式食品及商品,向來是社區盛事,昨日杜魯多親臨現場則帶給市民驚喜,不少市民把握機會與總理合照。

杜魯多昨日下午1時15分曾與本那比市長侯邁豪(Mike Hurley)及消防局代表會面,有指討論跨山油管(Trans Mountain Pipeline)的消防安全等問題,會議以閉門形式進行,記者和大量市民均聚集在消防局門外,等候杜魯多現身。

杜魯多在會議結束後爬上一架消防車上發言,杜魯多形容今日的會面氣氛良好,並在對話中談及社會房屋等政策議題。

杜魯多在發言後便進入人群中,與不同市民握手合照,又與市民高舉電話自拍,一度引起大批市民湧上前。

在人群之中,有一名華裔男子高舉申小雨的照片,希望杜魯多可以正視申小雨的命案。這名男子自稱為一名普通市民,因為得知申小雨的命案後覺得非常悲慘,所以昨日到場希望總理可以正視案件。這名男子一度吸引杜魯多的目光,然而,根據該名男子的引述,杜魯多並沒有對他的要求作任何回應。

除了總理的到訪外,昨日的hats off day也有多地的警方代表參與,當中包括溫哥華市警、本那比市警及美國西雅圖市警,並吸引大批市民在街道上駐足觀賞。

hats off day街道上,除了不少商販擺放攤位引來市民排隊購買食物、氣球及商品外,大會也在十字路口中設立一個大型的吹氣遊樂池,吸引大批小孩子排隊進入遊樂池中遊玩。此外,也有商鋪邀請到一些本地音樂家表演,吸引不少市民在店舖前坐下欣賞。

更多要聞二
溫市電單車警察 巡遊滑胎摔倒
【明報專訊】本那比Burnaby Heights社區的年度社區嘉年華會出現意外,參加Hats Off Day巡遊的一名溫市電單車警察,因駛經... 詳情
設熱線欲助人口販賣受害者 性工作者反遭歧視陷入險境
【明報專訊】開設熱線電話,幫助人口販賣的受害者尋求警方或救助機構的幫助,本來是一件好事。但有性工作者團體指出,熱線中心的宣傳混淆了人口販賣的... 詳情
匈牙利女被迫賣淫獲救後 成立組織助被拐賣女性
【明報專訊】早前被拐賣作「性奴」﹐現在積極幫助其他受害婦女﹐一名從匈牙利被販賣到加拿大的性剝削倖存者講述自己悲慘遭遇。 1998年﹐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