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5
    星期三

藉非洲豬瘟與走私理由 中國嚴檢加國進口豬肉

[2019.06.05] 發表
中國將加大對加拿大豬肉產品的檢查。(CBC)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官員表示,中國的海關部門計劃加強對進口加拿大豬肉和豬肉類產品的檢查,業界擔心此舉可能帶來嚴重衝擊。

根據聯邦農業部周二向業界發出的通知,中國當局向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表示,中國海關將檢查所有來自加國的肉類貨櫃,並可能100%檢驗貨櫃內的產品。牛肉出產商最初相信,它們也將在加強檢查的範圍內,不過部長辦公室隨後澄清,新規將僅限於豬肉產品。

農業部長比博(Marie-Claude Bibeau)的聲明說﹕「我們最近了解到,(中國)對豬肉產品加強檢驗,我們在與生產商和業界合作,強調加強質素保證工作的重要性,以確保不要因行政錯誤而導致貿易中斷。」

通知表示,中方官員指出,「近期有豬肉貨品不符規定」,並稱加強檢查是與非洲豬瘟風險和反走私措施有關。

比博說,政府在要求所有向中國出口的相關業者,正確填寫表格,避免任何行政問題。她周二說,加拿大有「非常高品質」的豬肉、牛肉和芥花籽,亦有「非常有力度、外國伙伴可信賴的檢查制度。」

加拿大肉類理事會(Canadian Meat Council)向會員發出訊息表示,最輕微的「違規做法」,足以導致整個對華肉類出口生意受到影響,令所有委員會成員遭受災難性打擊,敦促成員「顯著地提高監察水平,遵守對華出口所有規定」。 

更多要聞二
熙爾承諾執政百日消內貿壁壘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周二表示,假如他當選總理,將在執政100天內召集省地首長會議,談判消除加拿大各省... 詳情
涉「龐氏騙局」判監6年 唐煒臻尋安省以外投資者避監管
【明報專訊】曾經因為操縱「龐氏騙局」(Ponzi Scheme)詐騙5000萬元而被判刑6年的唐煒臻,無視安省證監會終身禁止他在資本市場工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