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6
    星期四

新西敏上城區膺最抵買社區
理財雜誌選出十大置業點

[2019.06.06] 發表
新西敏上城區2017年的平均價為120.5萬元。(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低陸平原地產市場經歷升值多年後,近期首次跌價。個人理財及生活雜誌選出區內10大最抵買的社區,以新西敏的上城區(Uptown)居首位,其次是北溫的林摩爾區(Lynnmour)和列治文的海島區(Sea Island)。

雜誌Moneysense的分析指,大溫地區市場成為近10年全國最熱的市場,但區內業主去年起面對多項新稅和遏市措施。雖然那些新規例似有點令人混亂又昂貴,但它們奏效。加拿大地產協會(CREA)截至今年4月的數據顯示,大溫地產所有類別的住宅需求都下跌,並且不輕微。今年3月的成交量只有十年平均數的一半。

分析續指,銷售活動減少代表存量增加,並且造成多年來首次出現的樓價下挫,尤其是那些屬較高價的物業。雖然地產局指摘政府的政策使成交量急速下跌,尤其是按揭壓力測試,但另一主要原因是有不少買家消失了,那與針對投機者、外國買家和洗黑錢人士的稅務及政策出台有關。

分析提到,對於仍有興趣入市的準買家,儘管成交量減少等數據使人嚇一跳,但只要做一點功課,現時置業也可成為一個好的決定。

雜誌指分析參考大溫和菲沙河谷地產在過去5年的走勢,找出比較便宜但有同類設施的區份,又查看各區的升值潛力,看其過去一段時間的漲價歷史,因為沒有人想在一個因為有不切實際炒買而導致快速升值的社區置業。

分析亦向區內地產代理諮詢,因為他們會了解不同區份的發展計劃和社區改變,對該區會否帶來利弊。

今年的分析結果顯示,在溫哥華市以外的社區繼續較出眾,並以新西敏上城區為首選。該區2017年的平均價為120.5萬元,當中優點是其平均價只是整個大都會區平均價的59.3%。

此外,分析指新西敏上城區的一年價格變幅為升9.99%,而5年變幅是上升93%。

至於在第二位的北溫林摩爾區,平均價為129萬元,只是整個大都會平均價的75.9%,而5年升了112.5%。

第三最佳選擇是列治文的海島區,區內平均價136.5萬元,那是大都會平均價的73.8%,其一年升幅為43.09%和5年升112.9%。

第四及第五位分別是本那比的Greentree Village和高貴林港的Birchland Manor。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